铂金和白金有什么区别呢(铂金和白金有什么区别呢图片)

提起来铂金与白金很多人,就始终搞不清楚这两种东西到底是怎么回事,总是认为铂金不就是白金吗?白金不就是铂金吗?难道说还有什么区别吗?

今天呢,我们就这一问题来为大家进行一下普及

想说清楚这个问题呢,我们首先要搞清楚一个概念,所谓的白金是指所有的白色的贵金属的首饰商业上的俗称叫白金,涵盖的有18k白金、铂金、钯金等这些贵金属。珠宝店以及工厂为了经营上的方便,统称为白金首饰。铂金是特指材质必须是铂金的首饰,可以被称为白金,也没有错。

这里必须要指出的是,我们听到商家或者是朋友说我这是白金首饰,而我们在脑海中一定要想一想,他说的是白金首饰不一定是铂金首饰、也可能是18k金的、也可能是钯金的首饰,也可能是纯银镀铑的首饰,如果朋友说她的是铂金首饰,那我们就要知道他的确实是铂金的,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其实这个问题也是困扰着珠宝界的一个问题,因为这会让一些不良的商家利用这种概念来欺骗消费者,利用消费者不懂这种叫法这种称谓,从而让消费者蒙受损失。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让各位头条的朋友能够增长一些关于白金和铂金的知识,在消费的过程,仔细的鉴别,才不会被吃亏上当。

如果您在消费的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或者是哪些不同的观点,请在下方给我留言互动,希望多多关注珠宝工匠老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