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摩托进货多少钱(摩托车进货价格)

远大驾校学两轮摩托车+京顺检测场自己上牌照(亲历过程,转载请注明原出处)

前言:记录学车及自己去上牌的经历过程,供后来者参考,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少走弯路,都能顺利考到驾照和顺利申请车牌。欢迎转发评论,有任何问题留言,看到会尽量解答。码字水平有限,啰嗦之处见谅。

驾校报名:(关键:可多比较不同驾校收费评价相关,听到有同学走团体优惠两三百)官网找电话咨询,添加了一个老师微信号,坐班车去的驾校报名;

学车内容包括以下:

——科目一:多刷题,没别的诀窍。

——科目二:坡起-绕杆-单边桥

——科目三:路考(起点停车-变道-加减档-掉头-过人行横道-过车站-靠边停车)

——科目四:刷题


远大驾校,西校区

远大驾校,东校区

练车:包括科目二,科目三(关键:多练;绕杆就是掌握平衡和感觉,坡起就是掌握离合)

报的周一至周日班(每天都可以去),因为上班只能周末去;第一次去,先去西校区,学员餐厅后面,早8点开始,教练会先按两轮,三轮分拨,再按第一次来/练习过绕桩或坡起这样来分组。分完组,就由教练带领分组练习,教练会先大概介绍一下操作,后面就是自己练习。西校区去一天,后面就可以去东校区考场练习(周末全天,工作日只能中午,下午)


科目二_绕杆——基本就是1档怠速走,掌握平衡,过杆角度和拐弯时机,靠自己摸索感觉,观察;练车的摩托车把比较沉,刚开始会不适应,练一练就好了;

科目二_坡起——这个算难点,对于女孩子来说两轮需要左脚支地,掌握不好会熄火,溜车,甚至摔车;不管怎样,先不要害怕,摔了也没事,继续练,一次会比一次进步的。关键点:离合任何时候都要勾住不能全撒开,在到定点位置前和起步后,左脚都可以带两步。坡起后的下坡别太快(特别是考试的时候),教练是说捏点离合带点刹车。

有两种方式坡起:

1、脚刹方式,即到位置后捏离合同时脚刹,再左脚支地,然后加油(可以通过声音或转速表4000或以上都可以,也有教练说可以多加油,看自己了),保持油别往回拧,慢慢松离合,当转速有下降时候,缓慢抬刹车,此时左脚要支撑好,随时防止后溜车;继续松离合,此时也要看转速,要是太低,需要加点油,同时再松点刹车;直到感觉车子向前,可以再送点离合,加油向前。

2、脚支撑方式,即即到位置后捏离合同时脚刹,再左脚支地,调整左脚稍微有点倾斜,双手推住车把(对抗车向后的力),右脚刹车可以全部松开,然后进行加油,慢抬离合,感觉车有向前了,左脚可以蹬地,同时再松点离合,加点油,过程中离合不全部撒开,感觉转速突然下到2000以下,有熄火的征兆时,可以立马捏离合,确保不会熄火,同时脚要支撑好,或者右脚要踩脚刹防止溜车,再重新来一次起步就可以。

我最开始用第1种,不是很好掌握,后来换地2种,相对容易点。但对于女孩子,需要一点力量,看各人情况了。

科目二_单边桥——按考场循序(科目二:坡起-绕杆-单边桥)从绕杆出来后,进入单边桥,提前稳定好平衡,加油,保持直线对准桥头,直视前方(不需要太低头看)直接通过就可以,关键在于加油提速;

科目三路考:教练会提前讲解一遍流程,记不住可以看讲解图(找教练要,停车点石台上有图),多练习几次就记住了;

关键点:最开始摇头会造成车把偏离,要先稳住车再摇头,不要摇太猛;掉头,人行横道,公交车站都需要点刹2次,停车时,快到预计停车点,对准好边线,先捏离合,左脚可以带两步,再同时手刹,脚刹,最后鸣喇叭。


东校区考场上练习

考试:8点开始,到考点领马甲,刷人脸进入场地,再进候考室刷身份证,等候考试。

考试室,前门出,后门进(不管是考前去厕所,还是考试结束回来签字都是这样);屋里面有个屏幕显示当前考试的学员,以及下一个要上车的学员;

考官会喊考试人员的名字,听名字后,交身份证看一眼,同时自己看看屏幕是几号车(考官也会告诉你几号车);

上车后,可以问一下旁边考官,自己的刹车灯是否亮,感受一下刹车(对科目三的点刹有帮助),再提前感受一下离合,看松到什么程度,车就走,有个感觉。

考前,多放松一下,估计每个学员都会有些紧张,不想太多,按平时练习的来就行。

考试过程中,左侧车把这边的喇叭会告知当前情况;考试车只有考试的时候才骑,比练习的车好很多,车把没那么沉,离合也好控制,所以说只要练习过程中没问题,考试的时候,进入状态,正常发挥都没问题。

费用:报名费1180(报名体检20),考试费 150(科目一到科目三,科目四只有工本费10块)


上牌照(2021-09-23)

考完后,就看了一些车的介绍,后来选了雅马哈旭鹰125,就是为了日常通勤,看中车省油。

买车:自行看那里车店买就行,我买的时候7980,送3次保养,后来又让老板送了头套,让头盔内衬不容易汗渍

交强险(车船税):买车当天就去上了交强险(车船税),找的北京人保,一共160。(120+40)

购置税:因为我这个车在免购置税范围,所以该项没有交。其他排量的还请自行咨询。

申请临时牌照:直接“交管12123”上面"机动车业务-申请新车临时号牌"申请,填写“车辆识别代号”,按要求上传车辆相关照片,再填写邮寄地址即可。


验车上牌:

去之前,网上查了一些信息,也是借助之前他人的经历才大概有了解过程。

我在昌平这边,所以去的顺义-京顺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没去过别的地方,看他人介绍是,其他地方可能需要两天,而这边当天就能完成,而且服务态度也还可以。

我直接一早骑车去的,新手上路,各种忐忑,最后顺利达到。

西门进,扫码,不懂的地方可以问门口工作人员。以下就是各环节:

打印材料/缴费——>新车检验确认——>环保/外观检验/拍照——>环保登记完成——>领号/完成检验/选号——>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牌邮寄手续

检测场简要图示,以下文字相关环节会提该图

检测场及办理各环节简图

1、打印材料,缴费: 西门,进门直行二三十米,路左侧有个“环保登记”房子,进去,找工作人员说摩托车新车检测上牌,就会帮你复印一些资料,你把带过去的东西都给她,也别多问,她是专业人员,问多了,人家也不想多说。完了会告诉你缴费。 缴费就在屋里左后一个小屋,左侧小窗交材料和费用,右侧小窗拿收据。

(图中 A_1)

2、新车检验确认:在环保登记旁边小屋里面,将材料都交给工作人员(进门右手边,就说新车上牌刚缴完费),最后会打印一单,就可以去进行环保检验和外观了;(图中B)

3、环保,外观检验,拍照:直接开车到检验的地方(西门直行,假山处左转,直行到头进门,右手一个小院),进院子,右侧有个验车的大厅,进去,把车跟在别人后面,验车的很多,看空地,往前放,没人招呼你。


排队检测,图中浅蓝色衣服工作人员是查环保的,马甲是代办

先找个工作人员做环保检验(一个胖胖的小哥),检验完给你盖章啥的(具体需要材料可以让他自己找),可确认一下是否可回去完成环保登记(或完成外观,拍照后再去也可以);(图中C_1)

外观检验,拍照,需要2张材料(具体不记得,可以看看其他摩托代理业务员都准备什么材料,也可以看看其他人在检验的时候怎么做的),排队检验,到自己就把摩托推过去,支大脚撑,把头盔放到座位上;完事会盖章,有一个机动车拓码,保留好。(图中C_2)

4、环保登记完成:在第3步中完成环保检查,同工作人员确认一下,可以去进行这一步,完成环保登记;在第1步的小屋里面(进门右侧)进行登记;(图中A_2)

5、领号/完成检验/选号:完成以上4个步骤,就可以在验车的小屋里面领号办理后续(柜台左侧问工作人员,提交材料),交工作人员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核实后,会让你拿身份证照着念一段话录视频;这之后就能有个号码,等着叫号进行材料提交;(图中D_3)

叫号后,将所有材料交工作人员,按工作人员要求进行签字,检查居住证信息等;全部完成就给一张业务受理单,上面有二维码,就可以去选号了;(图中D_4)

拿着业务受理单,同屋里面有一台机器,进行选号,扫描业务受理单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行;


领的号比较大,等了四十多分钟

都在等待办理业务,当天网络故障耽误点时间,每一个人也就三五分钟


6、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牌邮寄手续: 去新车办理业务大厅二楼(图中E)

先进1楼,右手边有个专门领车照片的地方(如果前面第5步等叫号的等候时间长,可以先来领),业务受理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领;(图中E_1)

上2楼,将邮寄信息,手机号写在业务受理单上,就可以缴费(柜台最右侧),缴费60(不包括邮寄费,邮寄费是到付),然后就等着叫你领 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牌邮寄确认单。同时会给个临时车牌。(图中E_2)

到此,全部完成,可以回家等车牌。

过程中检测场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不错,感谢!

以上所有希望能帮助到你,欢迎转发评论,国庆节快乐!(2021.09.30—咸文 书)


缴费柜台,收费公示牌


二楼业务大厅,中午十二点半人少


缴费前写上车牌邮寄地址及电话

当场办理好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


三天后收到的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