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散热一般靠什么牌子好(什么牌子的笔记本散热比较好)

随着电竞手机/电竞本细分市场成为各大品牌的“集火区域”,散热技术自然也成为各大品牌“秀肌肉”的重要项目。近日,有媒体详细报道了联想拯救者“霜刃”散热技术,对其中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深度剖析。据悉,这也是联想霜刃散热首次深度揭秘。

视频中,联想“霜刃”散热系统得到了全方位的诠释。这次亮相的第四代拯救者霜刃散热系统拥有12项散热专利技术,搭载3Dmesh复合式热管、双涡轮增压风扇、335片铜合金散热鳍片、多区进出风系统,导热效率、总散热面积都获得了巨大提升,助力玩家流畅游玩3A大作。

除了在笔记本电脑上堆料之外,拯救者在移动端同样投入了很高的关注。全新的“霜刃M”散热系统凭借双风扇、32片PC级散热鳍片并搭配大面积VC均热板获得出色的散热效果,进出风口温差可达25℃,确保游戏时体验畅快,杜绝掉帧卡顿等问题。坐拥12项核心专利的联想,将复杂的“霜刃”散热系统进一步融入进笔记本和手机当中,足可见其为打造极致PC/移动端游戏体验不计成本不计难度的品牌理念和坚守。

时下,手机行业主流的散热方式依然是被动式散热技术,使用石墨片、导热金属、VC均热板等材料对机身内部的热量进行疏导,使得内部热量能够平均分布。然而,被动式散热作为一项较为传统的技术,只做到了热量的平均分布,却无法有效做到快速排出热量。如此一来,拯救者霜刃M散热系统的巨大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不仅能够有效吸收热量,更能将热量及时快速地排出,从根本上解决机身热量聚集问题。

不难看出,以联想“霜刃”散热系统为代表的主动+被动散热是未来发展趋势。客观来讲,搭载“霜刃”散热系统的联想拯救者笔记本和手机也引发了行业对于产品散热创新的思考,凭借强悍的散热能力为玩家提供极致畅快的游戏体验。这也证明了联想38年来深耕技术研发、推动技术迭代、发掘用户痛点的发展思路的正确性,不断运用前瞻科技为用户提供更加优秀的体验感受,相信以后玩家们再要换新产品都要看看是否带有霜刃散热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