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发票需要带什么()

一、设立的经济实体,要有合理的商业目的,不是仅仅为了开具发票而设立!

二、要有与业务规模相匹配的人员,没有人员就没有相应的业务能力。

三、要有真实的注册地址和真实的经营场所。

四:开具的发票对应要有真实经济业务,发票仅仅是一个表象,税务机关对发票背后业务实质的关注,远远大于对发票本身。

五、要有证明业务发生的证据,如开具咨询性质的发票,则涉及:

1、who?提供咨询业务的具体人员确认以及相应人员的专业资质、专业能力及简介等证明资料;

2、what? 事项是否与公司的生产经营有直接的相关性;

3、how?如何发生的?有无完成咨询业务的计划、时间、人员安排?

4、where?成果在哪里?咨询成果体现的方式是什么?有无存放地点和保管人员?以及后续针对咨询事项的实施、调整、效果等情况资料。

六、开具的发票,要有证明业务真实的合同或协议,但签订合同仅仅是次要证据之一,更重要的是对时间点、流程、成果展现、所达目标等真实性的关注。

七、要有真实的资金流。不管是销售货物还是提供服务,均需要明确:是否收取了款项?是否公对公转账?是否满足“三流合一”的要求?

八、对外销售要有合理的定价,价格明显偏高或偏低,都带有人为转移利润的嫌疑,特别是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定价,这方面是税务机关检查时的重点关注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