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代表什么意思(车牌552代表什么意思)

早在之前汽车大都会把排量直接标注在车尾,例如朗逸的1.6L,奥迪的2.0T。这种标注非常直观,容易好理解,1.6L指的是排量为1.6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2.0T代表的是排量为2.0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现如今你会看到汽车尾部有一连串数字和字母会不会诧异?你知道它们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吗?

数字代表扭矩,代表品牌大众和本田

本田思域尾部会有180TURBO、220TURBO,其中180和220代表的是扭矩,TURBO代表涡轮增压器。180为1.0T车型,220为1.5T车型。

大众迈腾尾部会有280TSI、330TSI、380TSI,其中280、330和380代表的也是扭矩,330为2.0T低功率版本,380为2.0T高功率版本。T代表涡轮增压器,S指分层燃烧技术,I代表燃油直喷技术。

最早的时候大众也是直接标注真是排量,例如1.8T、2.0T。后来采用TSI和相应涂色来标注,下边这个图片更加直接。

到了后来的现在,大众取消了部分发动机,例如1.8T,取而代之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大众发动机会分为高低功率不同版本,字母涂色已经不能满足车型区别了,所以才用扭矩来进行区分。

数字代表G值,代表品牌奥迪

奥迪尾部会有35TFSI、40TFSI、45TFSI、55TFSI,其中数字并不是排量,而是加速G值,可以简单理解为加速性能,数字越大性能越强悍。

35实际代表1.4T发动机,车型有奥迪A3。40代表2.0T低功率版本,45代表2.0T高功率版本,55则代表3.0T版本。

奥迪TFSI与大众的TSI还是有区别的,在于F,F是分层燃烧技术,这个技术提高了燃油经济性,降低了排放,提高了动力 ,是一个比较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可以说奥迪发动机比大众更高端一些,毕竟是高端豪华品牌。

quattro是奥迪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早在之前会有一只壁虎LOGO,奥迪拿壁虎代表其四驱系统强大的抓地性能。

别克652和552,很少有人明白

别克君威有652T和552T,三个数字分别为代号,T依然还是涡轮增压器的意思。

第1个数字,代表扭矩大小(6≥350N·m;5是250~350N·m;3是200~250N·m);

第2个数字,变速箱挡位(5表示9速HYDAR-MATIC智能变速箱;3表示CVT智能无极变速箱;2表示6速DSS智能变速箱);

第3个数字,互联系统版本(3表示econnect3.X互联技术;2表示econnect 2.X互联技术)。

对于别克的这种标注,估计没多少人知道吧?

别克还有20T、28T标注,20T是1.5T,28T为2.0T。

为什么车企会在尾标上花费这么多心思呢?

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第一是区分车型配置,只要了解了数字代表的含义,就可能轻松辨别车型,了解汽车更多具体信息。

第二是避丑,不愿意让消费者直面小排量的尴尬。奥迪A3尾部标注35显然比1.4T更加高大上;别克652T显然也会比2.0T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联想和好感。

对于车企尾标的变化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