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滴滴起步价多少(东莞滴滴起步价多少钱)

【导读】随着网约车市场的兴起,我们的出行效率也提高了不少,之前要是想出远门,交通方式非常有限,要么乘坐自己的私家车,要么就是打的。现在有了网约车之后,只需要在相关软件上操作一番,司机师傅就会开车,提前到设定好的目的地去等着你。但随着这个市场越来越成熟,导致很多司机师傅们都在吐槽,说赚钱越来越难了。

在我昨天写的那篇文章下面,有个网友留言:就以我们东莞来说,想要成为网约车,必须是17年以后的新车,排量必须达到1.8排量,而且轴距也有要求,双证,起步价是七块钱。一年保险12000,试问一下,这样一年还能挣钱吗?而且一天还要忍气吞声的,向对父母一样对待乘客,一旦他们发现一点点不如意,马上就会被投诉。到头来发现钱没有赚到,自己的身体反而变得不好了,开着自己的车,挣的钱还不是自己的,何必呢。之所以这位网友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主要是下面这几个原因:

1、网约车市场在大力整治

由于之前在整个网约车市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例如之前的空姐事件,影响非常的恶劣。再加上接二连三的各种小事,所以这就导致了,国家对于整个网约车市场展开了大力的整顿,所以才导致现在入驻网约车平台,相对比较严格,而且赚钱也越来越难了。

2、看不见的成本太高

通过这位网友的叙述,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跑网约车,看不见的成本是非常高的。例如自己的一辆新车,就算价值在8万块,八年强制报废,一年成本核算下来,平摊为1万。再除去保险,和各种日常零碎磕碰,到头来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可能拿到手里的钱,看着非常可观。但是当把各项成本扣除出去之后,还不如找一份正常的工作赚的多。

3、平台需要盈利

由于之前在整个网约车市场,活跃着很多的平台,每个平台都要抢夺这块市场,在这个时候,各大平台都争相的给司机好处,各种补贴,让他们到自己的阵营来。但现在随着整个网约车市场,渐渐的稳定下来了,平台也需要盈利,毕竟之前在攻打市场的时候,每家平台都是,几亿几亿往里丢钱砸市场的。

你觉得现在跑网约车还挣钱吗?你有给过司机差评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