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h8车身重多少(哈弗h8车身重量)

尽管,当下路虎在华的市场处境几乎已至"冰点",但不可否认的是,路虎在全球范围的豪车圈中仍是有着举重若轻的地位,且它旗下像路虎揽胜这样的旗舰豪华越野,仍是众多成功人士的心动之选。更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在SUV领域的建树颇高,它旗下的诸多车型均是各大品牌争相模仿和借鉴的对象,特别是设计方面,更是引得诸多自主品牌争相学习。而我们今天的主角正是一款有着路虎揽胜影子的长安CS95,一款长近5米233马力,7座重2吨配四驱,16.59万起的长安"路虎揽胜"。

之所以将CS95誉为长安"路虎揽胜",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它的造型设计,太过揽胜了。从车头来看,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的三分之二,大气非凡的同时,也显得十分的庄重。再配合上两侧宽厚而锐利的大灯组,以及平直而极具张力的引擎盖,CS95的整个车头呈现出一派妥妥的"揽胜味儿"!

而且,长安CS95不仅车头很"揽胜",同时得益于4949mm*1930mm*1790mm的车身长宽高营造出的壮硕身段,方正而立体的设计风格,19英寸的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等,CS95的车身造型更是"揽胜"十足。并且,长安CS95的尾部造型走的也是路虎揽胜的厚重范儿,拔高了整车的气场,无愧于长安"路虎揽胜"之美誉。同时,长安CS95尾部还有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为整车造型增添了一份儿时尚的意味。

既然是长安版"路虎揽胜",那么在档次上自然不能太过掉价。而事实上,在大量皮质、软性材质和精致缝线的修饰下,长安CS95的内饰营造出了十分浓烈的豪华气息和舒适氛围,虽依旧不及路虎揽胜那样"豪",但相比于同价位诸如星越、哈弗H8等,在档次上却是更胜一筹。在此基础上,长安CS95的内饰中控还以偏向于主驾驶位的设计,营造出了浓烈驾驭氛围的同时,更以连屏设计,赋予了整车内饰不错的科技感,很讨年轻人喜爱。


造型庄重霸气而硬朗,内饰上档次又不缺舒适,CS95这款长安"路虎揽胜"还真的有点名副其实。不过,较为可惜的是,CS95的揽胜味儿也就只止步于外观和内饰设计了,而在配置、空间、性能和驾控感受等其它方面,CS95的表现均是只能算是同价位国产车中的主流水准。比如说:

空间方面,虽然基于4949*1930*1790mm的车身长宽高以及2810mm的优越最大轴距,让长安CS95有了七座布局的底气,但事实上,长安CS95的空间优化做得并不是十分出色,仅是前排和第二排的腿部、横向乘坐空间和头部空间表现出色,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却并不友好,稍显鸡肋,这虽是16万级七座SUV的通病,但却并不应该是一款长近5米的大SUV应该存在的槽点。


动力方面,长安CS95配置的仅是一台可爆发233马力最大功率和360N.m峰值扭矩的2.0T发动机,这样的动力数值虽在16万这个价位中足够优秀,但对于CS95这台车重2吨及以上的大车来说,却是很不够用,并带来了百公里10L左右的高油耗,毫无经济性可言。同时,在动力不够强劲的同时,CS95在传动部分匹配的还是较为落后的6AT变速箱,可带来的实际驾控体验也不够出色;且CS95对于操控的调教做得也不够到位,实际开起来会有一种笨重的感觉!


总的来说,论设计,CS95这款长安"路虎揽胜"无疑算得上是很成功的,由内而外均没有什么需要吐槽的地方;但是,如若论行驶质感、舒适性和操控性,长安CS95就表现得有点差强人意了,且更显得没有什么诚意,而这也就造就了CS95一度处于卖不动的市场情境之下,毕竟就连CS85、CS75的2.0T车型匹配的都是8AT变速箱,身为旗舰定位的CS95却仅是6AT!当然,长安CS95终究只是一款16.59万起的中大型SUV,如若不看旗舰身份,它的产品力和诚意均是十足,它会卖不动其实也算得上是一种"识货不多"的被埋没,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