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伦图灵为什么自杀()

艾伦·图灵,一个数学天才,二战中破解德军密码帮助英国取得二战胜利的英雄,他提出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就是这样一个伟人却因为同性恋人的出卖,遭到了当时保守的英国社会的迫害,于41岁服毒自杀。

艾伦·图灵从小就是个学霸,15岁就能看得懂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念中学时获得过国王爱德华六世数学金盾奖章;19岁考入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并获得奖学金;23岁就由一名在读学生直接当选为国王学院研究员,成为剑桥大学风云人物;24岁提出了“图灵机”的设想;1938年图灵26岁的时候开始了计算机的研制工作。

二战爆发后,因为图灵在数学领域的杰出成就被征召到英国外交部通信处,从事纳粹德国的密码破译工作。当时德国使用的恩尼格玛密码机号称无人可以破译,而图灵在破译过程中出力甚大,因此荣获英国皇室授予的最高荣誉勋章“不列颠帝国勋章”。

二战结束后,图灵以为自己又可以重新投入到喜爱的研究工作中,但1952年与19岁少年穆雷的相遇毁了他的一生。图灵一直知道自己是同性恋,但在当时的英国同性恋情是受到排斥的,因此图灵一直很小心不让别人知道自己的取向,但是他对穆雷一见钟情,带他回家过了夜。穆雷并不是什么好人,转身就和别人勾结去图灵家盗窃,图灵为此报警,一下子他的同性恋身份就曝光了。

这件事在当时的英国引起轩然大波,身为罪案受害者的图灵反而被逮捕公审,最终图灵被判刑要么坐牢,要么进行荷尔蒙疗法,为了继续进行研究图灵选择注射荷尔蒙。所谓的荷尔蒙疗法有很大的副作用,使图灵变成了不男不女的怪物,再加上当时社会上对他歧视性的目光,饱受身体和精神上折磨的图灵于1954年6月7日在家中服氰化物自杀。

作为二战英雄的图灵却在迫害中屈辱的死去,某方面来说是时代的悲剧。首先图灵是当时的学术权威,他也有很多对手,学术上的争端从来都不比战争简单,当这些人不能从学术上击败图灵的时候就从他的人格上挑毛病。图灵同性恋情的曝光正给了这些人机会,他们在媒体上大肆造势抹黑图灵。

其次图灵同性恋情曝光的时候正处于一个敏感时刻。欧洲的同性恋历史悠久,很多贵族对于同性恋司空见惯,英国著名的“布卢姆斯伯里”精英圈里面很多人是同性恋,但是这些都是地下恋情。而就在图灵同性恋情曝光之前,支持同性恋的群体正在和反对同性恋的群体进行博弈论战,意图使同性恋合法化,而图灵这位名人正好成了英国保守势力杀鸡骇猴的工具。

图灵去世后仅3年,英国“同性恋和卖淫行为研究委员会”的《沃尔芬登报告》出炉,从此同性恋群体在英国不再会受到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