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丰田霸道2700油耗多少钱(丰田霸道2700的油耗多少)

在中国普拉多又被称为丰田霸道,是一款名副其实的神车,这款车的价格不低,但是配置非常差,最热销的2700版本百公里加速超13秒,还不如小QQ加速快,内饰材质基本上全部都是硬塑料,没有一点豪华感。但是皮实耐造,三大件性能稳定,几乎从来不用修车。再加上丰田霸道这款车的造型比较魁梧,所有深受国人喜爱。保值率特别高,被人们称为车界的理财产品。

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当你有钱的时候就买一辆丰田霸道,他能带你去风花雪月,当你没钱的时候就把霸道卖了,他能帮你东山再起!虽然普拉多有很多的缺点,例如不够豪华,入门版本动力差,但依然深受成功人士的追捧。不过虽然这款车性能比较稳定,但是想养一款普拉多的话,普通人可能还真的养不太起。

那么养一款2700入门版本普拉多,一年要在它身上花费多少钱呢,今天就给大家一起来算一笔经济账。本人身边就有一位2700普拉多车主,这位朋友是做生意的,一个小老板。当时买这款车也主要是考虑保值,将来哪天不想要了,卖掉也不会亏太多。

他平均一年的用车公里数是两万公里,普拉多虽然动力比较差,但是油耗真的不低,这位朋友综合路况下平均百公里油耗为13.5升,但是普拉多2700不挑食,加最普通的92号汽油就可以,我们当地目前92号汽油均价在7块钱左右。所以算一下两万公里的油耗花费为13.5×7×200=18900元。

普拉多落地40万的价格也算是豪车了,但这款车保养并不娇气,这位朋友现在从外面固定的维修店保养,一年保养两次,一次常规更换机油机滤,一次换三滤加机油。常规保养750块钱,换三滤的话要1200块钱,一年总共花费1950块钱。保险费用现在打完折之后平均每年在7000块钱左右,偶尔一年出险较多保费就会略高一点。

这种大车洗车费用要比小轿车贵一点,这位朋友洗车是30块钱一次,一个月洗两次,过年涨价费用就不算了,平均下来一年720块。车主平时开车还是比较小心的,去年一年的违章罚款总共交了800块钱,还算比较正常。高速过路费全部加起来在600块钱左右,偶尔出入娱乐场所或者公共停车场,停车费一年总共500块。家里有车库,所以小区停车免费。

按照这位朋友的用车状况来计算,一年总用车费用为30470元,平均到每个月花费2539元。这样的用车费用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挺多的,但对于一款40万的SUV车型来说真的算是比较便宜了。但是普拉多车主大部分都有一颗躁动的心,偶尔会出去小越野一把。如果是越野爱好者,那么花费就要另算啦。

那么一年收入多少钱买一辆普拉多才会用起来没有压力呢,个人感觉年收入绝对不能低于25万,否则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压力。这位车主朋友做生意平均每年赚三四十万,他感觉现在养一辆普拉多刚刚好,这个收入水平供您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