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炮火前进阿福(向着炮火前进阿福之死)

2002年3月某个下午,一名狙击小组成员用他的TAC-50,在阿富汗Shah-i-Kot山谷上,成功干掉一名距离2430米的塔利班武装份子RPK机枪手。

这名来自纽芬兰的加拿大狙击手比尔下士用美制子弹在2.43公里的距离外开火打死了一名“基地”组织的枪手。比尔说,加拿大军队的12.7毫米口径子弹最大射程为2.3公里。但是他发现美军用的12.7毫米口径子弹飞得更远、更快。所以比尔换上了美军用的子弹,结果在 2.43公里的距离外击毙了“基地”组织的一名枪手。

第一颗子弹将这名“基地”武装分子手中的袋子打飞了,而他竟然动也没有动一下。比尔修正了一下瞄准点,第二颗子弹就打中了他的头。事后比尔说,在这么远的距离射击,60%要靠技术,40%要靠运气。

2.43公里,这是现实中狙击枪的最远射杀距离。但是咱们中国的抗日神剧就比较厉害了,在《向着炮火前进》里面有一个狙击手叫阿福,被八路军吹成了“八百里开外,一枪干掉鬼子的机枪手”。

八百里是个什么概念,差不多长沙到武汉的距离,咱们的复兴号高铁也要开1个小时,中间还有山峰和河流阻隔,八百里看都看不到鬼子的机枪手,这么长的距离估计只有巡航导弹能打中吧,所以奉劝拍抗日神剧的导演们长点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