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什么关闭核电站(法国为什么关闭核电站了)

新华社巴黎2月19日电(记者陈晨)法国政府19日发布公报说,将在今年6月底前彻底关闭法国最老核电站——费斯内姆核电站,并在2040年前拆除其基础设施。

根据公报,法国总理菲利普、生态转型和团结部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18日共同签署一项行政法令,要求费斯内姆核电站的1号反应堆在本月22日2时30分正式停用,2号反应堆在6月30日停用。此外,核电站的乏燃料将在2023年夏季前处理完毕,其基础设施将在2040年前被拆除。

法国高度依赖核电,政府计划将全国发电量中核电所占比例由目前的75%降至50%,关闭费斯内姆核电站是实施该计划的一部分。菲利普19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法国在重新平衡核电和可再生能源发电战略上迈出的第一步。”

博尔内表示,关闭该核电站后的相关就业问题将由政府和法国电力公司协商解决。

费斯内姆核电站1977年投入运营,是法国使用时间最长的核设施之一。据法国媒体报道,此前,该核电站的去留问题长期议而不决,曾多次引起争议。

责编: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