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的工时费多少钱(4s店的工时费一般多少钱)

昨天,有一个朋友告诉他的一段维修经历,曾经去4S店换了一个20块钱的后尾灯灯泡,结果收了他50元的工时费,然后下定决心从此再也不去4S店了。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因为工时费的收取并没有严格的标准。还有朋友说为什么我的车子工时费是500元/小时,而他的就是300元/小时,同样的维修项目为什么工时费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原因出在哪里呢?

你会发现在自己每一次的维修保养过程中,除了配件价格之外,工时费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作为车主,有时候我们会质疑这些费用到底是怎么算的?何为工时费?

何为工时费?

工时费是车主们在维修保养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收费项目,汽车维修保养的工时费一般是由汽车厂家给出指导价格,然后维修厂在此基础上定价,工时费与车型和车的档次成正比,车的价格越贵,工时单价越高。

此外,每一个地区或城市的工时费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不要跨区域类比,因为不同品牌对不同地区制定的知道价格不一样。比如一个清洗进气道的项目,上海收费是1500元,而长沙一般是600-800元。

1工时≠1小时?

作为一个车主,你是否知道1工时并不等于1小时。比如宝马,宝马给出的指导价格是38元,每个工时为5分钟,即一个小时分12个工时,每小时工时费合计450元左右。在长沙的4S店,宝马一个工时是42.5元。同时每个维修项目都有相应的工时,譬如更换机油、机滤一般算6个工时,约255元工时费。

影响工时费的因素有车型品牌差异、施工项目难度大小、施工时间长短等。所以大司的建议就是在维修保养之前了解区域内自己这个车型的工时费价格,一般不会差很多。如果差太多就重新选择一家维修厂,现在有很多专业的大型连锁维修厂非常不错,品质可以保证,价格也比较优惠。#汽车知识 #4s店那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