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自动明锐油耗多少(13款明锐16自动挡油耗)

大家在买车时除了注重外观、空间、动力、油耗外,很多人对品牌也有一定的要求。在国内,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是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能够超越的,哪怕像朗逸、宝来、速腾这些一个平台用好多年的车型,但稳定的质量以及良好的机械品质,仍然让消费者趋之若鹜。如今朗逸、宝来已经换代,速腾也终于将要在3月份换装全新的MQB平台,虽然是件好事,可是换代之后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而且新车不会有太大的优惠。所以如果是真的喜欢德系质感但是对品牌又不是那么看重的朋友,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值得考虑,就是斯柯达明锐。

大家都知道斯柯达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捷克品牌早已经归入大众旗下,很多车型都是与大众车型共用平台甚至换代更早,比如现款的明锐就是基于MQB平台打造而成,比速腾的PQ35平台还要先进。明锐的指导价是11.99-17.49万,目前各地区的优惠基本都在4万元左右,性价比非常高,因此虽然品牌力远不如大众、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但是在2018年明锐全年还是卖出了105673辆,足以证明其实力。

目前在售的明锐分为5门5座旅行版和5门5座掀背版,掀背版车型外观与普通三厢车无异,后备箱开口更大,不过今天我们着重要说的是它的旅行版本。旅行车在欧洲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到了国内一直都有点水土不服,原因还是由于国人对于三厢才是轿车的印象根深蒂固。不过这两年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接受旅行车,甚至代表了一种情怀和时尚。

明锐的前脸与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化的设计,不同的是它的大灯是左右分体的方式,非常有个性,不过这也是一些人不能接受它的原因之一。下方的横幅进气格栅与两侧雾灯相连,拉宽了车头横向的视觉效果。

来到侧面才能欣赏到这台旅行车真正的美妙之处,与普通的两厢车不同,旅行车的车身线条舒展,尾部显得很长。银色的车顶行李架为全系标配,铝圈规格有16和17寸,图中的这台TSI280 DSG豪华版使用的就是17寸的五幅刀锋轮圈,非常动感。

如果站在正后方,你甚至可能会觉得这是一台SUV,明锐旅行版的尾部非常宽大厚重,造型方方正正,这也是得益于斯柯达一贯坚持的“水晶切割”设计理念,线条都比较硬朗。下方大面积的银色护板与前脸相呼应,为整台车增添了一丝野性。

关于内饰就没有太多可说的了,典型的大众风格,中规中矩并且简约耐看,用料以软硬塑料为主,符合大众一贯的节俭作风。配置方面,这台标价16.49万的次顶配车型,给出了胎压监测、疲劳驾驶提示、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LED大灯以及车内氛围灯,但手刹依然是机械手刹,并且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都没有配备,如果不是优惠幅度大的话,那么还真的略显寒酸。

空间是明锐旅行版最大的亮点,它的长宽高为4687/1814/1509mm,轴距2686mm,身高1米75的体验者前排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排腿部空间2拳、头部4指,算是紧凑型轿车中规中矩的表现,而且大众旗下的车后排中间地板凸起都比较高,不如同级日系车实用。但是在储物空间上,这台旅行版就发挥出了巨大优势,正常情况下后备箱的容积是610L,巨大的开口已经能够装在一些较大的物件,如果把后排座椅放倒的话,那么进深达到了1960mm,容积达到1740L,即使是拉家具或者临时当床用,都完全没有问题。在储物空间上,除了正常的杯架、储物格外,它的手套箱还是分层的设计,非常实用。

动力上,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110马力,匹配5挡手动或6AT变速箱,完全是家用买菜车的设定。1.2T和1.4T车型最大马力分别是116匹和150匹,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相信大家对于1.4T车型的动力更为熟悉,因为在朗逸、速腾、高尔夫、迈腾等车型上都有使用,算是大众非常经典的黄金动力总成。对于家用车而言,大家最关注的除了空间动力,油耗自然也是重点,车主实测明锐1.6L车型平均油耗在6.8L左右,1.4T车型综合约7.3L,满箱油能跑近800公里,可以说是非常经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