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玻璃股票为什么(福耀玻璃股票为什么不涨)

6月28日,长安汽车再度迎来涨停,报收20.35元/股,总市值突破2000亿大关,达到2019亿元。从4月27日低点的6.51元/股算起,长安汽车股价两个月暴涨212.6%,市值增加1373亿元,比福耀玻璃的当前市值还要高。

虽然汽车板块近期普遍回暖,但长安汽车无疑是涨幅最猛的成员之一。据东财Choice数据显示,长安汽车是汽车板块中,最近60日涨幅最高的千亿车企,其次是市值1193亿元的小康股份。不过,面对网友的热议,也有质疑声开始袭来,“长安汽车为什么会这么猛?”

对此,汽车分析师、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对市界表示,“长安在最近的重庆车展上亮相多款新车,加之制定的2025年400万销量规划加持,使得投资者对其未来持看好态势,从而导致长安汽车的股价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6月25日,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华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基于与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CHN智能电动车技术平台,至2025年推出4款全新系列电动汽车,其中首款的阿维塔11已开启预订,并于8月8日上市,年内交付。

不过,在张翔看来,阿维塔这款车是靠着华为和宁德时代的热度在卖,“长安阿维塔前身是成立于2018年的长安蔚来,但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未立寸功,只得引进华为及宁德时代,也就有了今天的情况。华为当前的合作伙伴以二流车企为主,包括北汽极狐、赛丽斯等,目的是想掌握造车经验,且不排除以后会将车企踢出局。”

实际上,长安汽车的操作,似乎并不能配得上其股价走势,提及长城你知道有坦克、提及吉利你知道有领克、提及比亚迪你知道有“唐宋元”,可长安至今都没什么能拿出手的品牌。“在自主品牌里,长安也属于二流品牌,比不上比亚迪、长城等一流企业,其既没有畅销的高端车型,又不愿花钱搞营销”,张翔补充道。

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2022年前五个月汽车厂商销量榜显示,虽然长安汽车以45.1万辆的成绩排在第三位,仅次于一汽大众和比亚迪,并领先吉利、长城等一线车企,但在价值30万以上的高端车型中,长安无一款上榜。

不仅如此,2021年,长安新能源汽车销量虽突破10万辆大关,可仅奔奔E-Star一款车型的销量就达到7.6万辆,在长安新能源总销量中的占比超过70%。作为一款售价只有7万元左右的A00级纯电车,奔奔E-Star能够为长安提供的收入十分有限。

毫无疑问,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还是一个增量巨大的蓝海,虽然存在新旧车企的厮杀与角逐,但有的更多是机遇,如何快速占据有利地形,为今后的红海之争提早做准备,是长安需要面临的巨大问题。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