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的卡罗拉大概多少钱(13年的时候卡罗拉要多少钱)

2022年1月20日,一汽丰田全新的紧凑型SUV——卡罗拉锐放正式上市,售价12.98-16.98万元,共计5款车型。2020年,丰田正式推出了卡罗拉Cross,并率先在泰国市场推出,随后逐渐在全球范围上市。从车型名字上就不难理解,这款车将与卡罗拉一样,主打经济、家用的市场。

购车福利与政策:

在今日上市的同时,卡罗拉锐放也送出了四重幸福礼遇,分别是24期零利率,首付60%;12期0利率,首付40%。至高5年低利息,首付低至20%起。至高享3000元置换补贴。以及价值2500元的机油套餐礼包。

58秒读懂“卡罗拉锐放”的亮点:

1.卡罗拉锐放采用美版卡罗拉Cross的外观设计

2.基于卡罗拉相同的TNGA-C平台打造

3.全系标配TSS智行安全系统以及7个安全气囊等

4.定位紧凑型SUV,尺寸介于奕泽和RAV4荣放之间

5.预售价13-16万元,正式上市后的价格出入不大

6.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混动版之后推出

7.动力输出平顺,日常驾驶感受与奕泽相近

·美版外观,带有跨界风格

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外形设计与美规版车型十分接近,在海外它的名字叫做卡罗拉Cross,从车型名字上就不难理解,这是一款跨界车型。前脸的大嘴进气格栅很有RAV4荣放的风格,形成了家族化的统一。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布局,提升精致感。头灯组造形狭长,LED日间行车灯作为灯眉布置于灯组上部,其中高配车型将采用LED光源,入门版车型大灯则采用卤素光源+透镜的组合。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硬朗的侧面线条配合黑色的轮眉以及侧包围赋予其硬汉气场,在A柱底端和D柱顶端还都有一些细节上的小设计来提升时尚感。此外全系标配17英寸轮圈,中高配车型还会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

尾灯造型十分狭长,在灯组外部配备有空气动力学装置,内部还标有“COROLLA CROSS”标识,细节处理十分到位。另外,车尾倒梯形的牌照设计与车头呼应,配合下方黑色护板装饰,整体设计和谐统一。

·标配安全,配置表现够用

内饰整体布局与卡罗拉十分相似,中控台采用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UI为扁平化设计,新手找到相应功能并不复杂。系统整体运行流畅,内置多媒体智能在线导航,可以实时获取最新数据,规划路线更合理。

有一点还是要中立的说一下的,整套娱乐系统无论在功能丰富度、语音控制、还是分辨率上,这款车与它同于对手的表现大差不差,但确实和国产品牌还有很大差距。

标配的丰田智行互联使用车更加安全与便利,通过疏忽提醒(含远程锁车)、远程车辆诊断等功能,可以对车辆的方方面面尽在掌控。原车寻车、远程空调控制,不必在未大停车场停车后找车而烦恼,无论天冷天热,都能在上车时处于舒适的温度。

常用的空调系统采用旋钮和按键的常规操作方式,并且布局的位置正好与抓握方向盘的位置平齐,对于驾驶者转移视线时间更短,操作也很方便。可能有的人会说,语音操作不是更方便?其实对于这种简单功能的实现,大部分驾驶者更愿意使用“一触即达”的方式。当然,卡罗拉锐放也具备语音控制功能,我个人觉得,想要选择在线音乐和导航地点,使用语音操作会的几率才更大。

基于TNGA架构,为卡罗拉锐放带来了“入门即顶配”的安全,全系车型标配的安全装备(即丰田新一代Toyota Safety Ssense智行安全),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含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含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含跟车行驶功能)、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灯功能等于一身。

此外,对于车辆驾乘人员的保护也不可或缺,全系标配7个SRS气囊,搭配高刚性轻量化车身,使这款车在海外已获得ASEAN NCAP五星安全评级。

·2.0L+CVT,注重经济实用

动力方面,卡罗拉锐放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这个排量在卡罗拉轿车上是没有的。对于这台M20E四缸发动机而言,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带有VVT-iE混合喷射技术,一汽丰田旗下的奕泽、RAV4荣放等车型都有配备。

底盘方面,这款车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而奕泽后部则是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所以从这点上也不难看出卡罗拉锐放将要面向的人群与奕泽不同,一个更偏向日常家用的实用性,一个是偏向年轻运动化的定位。

·保值率、可靠性是另一“杀手锏”

如果你觉得花里胡哨的配置没意义,更看重可靠性、经济性,那你选择卡罗拉锐放肯定没错,相比卡罗拉轿车,它的通过性更好,乘坐空间更大,看上去也更加适合年轻群体。对了,选择丰田还会有着相当高的保值率,过几年卖车也会比同价位其它车更保值。此外,传统汽油版本次率先上市,而双擎混动版会在不久后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