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km是多少公里51(100km是多少公里有多远)

我们通常所说的汽车油耗指的是汽车100公里的油耗量,这是一个平均油耗量,单位:L/100KM。

在新车出厂前汽车制造商会在汽车的前挡上贴上“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卡,在卡上会注明市区工况、综合工况、市郊工况等三种工况下的油耗量。这是一个汽车油耗量的参考值,与实际油耗是有所差异的。通常我们以“综合工况”作为比较准确的参考。

新车油耗标识卡

汽车油耗在汽车的仪表盘上也有显示,如下图。不同的车型,仪表盘显示位置会有所不同。

仪表显示每100公里油耗为12.5升

但是,汽车仪表上显示的油耗只是短期内的平均油耗,所以,并不是很准确的。比如,周末我们要出去远行,一路开的都是高速,那么仪表显示的油耗就会逐步降低;当一回到市区路道,车行缓慢,红绿灯增多,再加上堵车,那么这个油耗表的值又会逐步上升。

那么,怎样才能得到我们汽车的比较准确的油耗值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种准确计算油耗的方法。

首先,我们到加油站将油箱加满,直到加油枪跳枪,这时记录下里程数。为便于计算我们以10000公里为例。

其次,我们就按我们正常用车来行驶,直到下一次加油,并记录下新的里程数。如,10500公里。

最后,将油再次加满,并记录下油费和油价。如,油费200元,油价7元/升。

那么,我们就可以开始计算我们上次行驶了500公里的平均油耗了(10500-10000=500公里)。

算法如下:200÷500÷7×100=5.7L/100KM ,即,每100公里油耗为5.7L。

说明:200÷500=0.4元/公里 即,每公里的油费是0.4元

200÷500÷7=0.057升 即,每公里的油耗为0.057升

算出每公里油耗后再乘上100就可出最后的100公里油耗了。

当然,上面只计算了一次100公里油耗量,也是不够准确的。所以,为了得到更加准确的100公里平均油耗,我们最好计算5次以上加油后的数据再得出平均值,这样就更准确了。

以上就是汽车油耗的准确计算方法,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留言评论,我会一一作答,也可加我关注了解更多汽车常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