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的排量多少扭矩好(15排量扭矩多大)

日更第 353/365 天。


好多人买车其实考虑的挺简单,只考虑品牌、空间、外观,有一些朋友会在意车的动力,追求运动感,能快速超车。


大船之前开过一辆宝马,那动力真是杠杠的,在高速上,基本是想超谁就超谁。


扯远了,回到主题,想买一辆动力强劲的汽车,普通消费者只知道看排量,2.0 的肯定比 1.5 的车有劲,开起来爽。


那有一个问题,高排量就一定动力强劲吗?


一般情况是这样的,但未必都是这样。


比如下图 1.0T 的思域的马力比 1.2T 的卡罗拉还高了 9 马力。



同理,即便排量相同的两辆汽车,马力也不一定相同。


什么是马力?


马力是功率单位。


大家都知道空调吧,有 1.5P 的,有 2P 的,这个 P 和马力是相同的单位。


1马力 = 1匹 ≈ 735瓦。


一般情况下,马力高的汽车动力强劲,但也有例外,这时就要提到扭矩。


什么是扭矩?


先问个问题,买汽车就是买一个代步工具,如果在古代,你想用牛来代步,还是想用马来代步?


这个答案不言而喻,肯定是马。


为什么牛用来犁地,而马用来代步呢?


因为牛的扭矩比马大,但马的马力比牛大。


所以买车时,你是买牛还是买马,啊不,你是要马力还是要扭矩?


明白了吧。


上边说的都太通俗,严谨来说,其实有一个公式:功率(千瓦)= 扭矩(牛米)× 发动机转速(转/分钟)÷9950。


唉~到这说的都差不多了,已经够买车用了,再下去都变成物理课堂了。



欢迎在底部留言交流。

关注我,每天给你分享:汽车用车小知识、生活实用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