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怎么死的(希特勒咋死的-)

那是1945年4月30日下午3点15分,75年前的一个星期四。

据历史学家伊恩-克肖(Ian Kershaw)说,书房里没有任何声音。地面上,柏林正被俄国人的大炮夷为平地, 希特勒六年前发动的历史性的灾难已经接近了血腥的结局。

10分钟过去了,然后,希特勒的侍从,党卫军军官海因茨-林格,一个侍从十年的党卫军军官, 闻到了一股枪支发射的火药气,他停顿了一下,”我身心的一切都抗拒着开门,"他后来写道。

当他终于进入,发现他害怕的事件和人类文明所祈祷的事件"已经过去了"。

希特勒和布劳恩(注,希特勒的长期伴侣,死前两个结婚)都死了,希特勒的右太阳穴上有一个弹孔,布劳恩向左倾倒,身上散发着氰化物的恶臭,散发着苦杏仁的味道。

"扭曲的脸暴露了她死前的痛苦,"林格回忆道。

噩梦终于结束了。

对于数百万人来说,这个让欧洲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给整个欧洲大陆带来无尽苦难和破坏的人,死得太晚了。

就在前一天,4月29日,美国士兵解放了达豪集中营,在那里他们发现了装满了尸体的铁路箱车,尸体像木材一样堆放在集中营的火葬场外。

温斯顿-丘吉尔称希特勒为 "一个凶残的天才疯子...... 有史以来腐蚀人类心灵的最恶毒的仇恨藏在他的身体里"

现在,这位曾让德国人着迷并以战争和人类痛苦为荣的独裁者已经死在了沙发上,他的脚下是手枪,地毯上是血迹斑斑。

许多人后来都记得,在这一天之前,希特勒已经脸色苍白和直不起腰来好几个月了, 似乎他也被自己所策划的恶行要压倒了。

他的左手出现了明显的颤抖,他的牙齿不好,口臭,还患有慢性胃胀气和胃病。他曾接受过一系列正规和非正规的药物治疗, 麻醉品、安非他命,以及水蛭、荷尔蒙、维他命和江湖郎中的补品。

他是个素食主义者,也是个多疑症患者。他经常熬夜到天亮,睡到下午,而且还经常大吼大叫。

他被前慕尼黑商店女店员布劳恩爱了16年。

她曾是他的情妇和红颜知己,曾两次试图为博取他的关注而自杀。但他一直等到他们死亡的前一天才娶了她。

死前一天,柏林当地一个叫沃尔特-瓦格纳的登记员在半夜被叫了起来,匆匆忙忙赶到了地堡。在主持这个简短的仪式时,瓦格纳的声音颤抖着。

这对夫妇在瓦格纳面前宣布他们有雅利安人血统(注,希特勒肯定不是什么纯正的雅利安人血统,还有人怀疑他本人就有犹太血统),这是纳粹精神世界的一个支撑点,于是,布劳恩成为了希特勒的夫人,这段新的人生大约36个小时。

随后,希特勒将他的政治遗嘱和个人遗嘱口述了出来,由秘书在他的信笺上打出了这些遗嘱。遗嘱里净是些妄想症,充满了他一生都在重复的反犹狂言乱语。

他说,“几个世纪将过去,但……对国际犹太人的仇恨将不断卷土重来。”

他说,其他人要对这场战争负责。"后人不能把责任.归咎于我"。

他提醒世人,他确认”毫无疑问地……犹太人将……必须付出代价”。

他说的这个代价,是六百万生命。

至于布劳恩,他从未说出她的名字,"经过多年的真正友谊之后,她……她是自愿来的,是为了与我共命运。她将作为我的妻子,按照她自己的意愿与我同归于尽,"他宣称。

几个小时后,希特勒和布劳恩就死在了地下8米深的地堡里,倒在血淋淋的沙发上。

"这就是纳粹这部历史剧最后一幕上演的舞台,"历史学家休-特雷弗-罗珀写道。

林格和地堡里的其他人——包括臭名昭著的纳粹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以及希特勒的得力助手、“最忠诚的党内同志”马丁·鲍曼——现在不得不处理尸体,以免落入敌人之手。

(地堡里的其他人包括戈培尔的妻子玛格达和他们的六个孩子:赫尔加、赫尔德、希尔德、海德、海德和赫尔穆特。他们命中注定无法再离开这个地堡。)

希特勒曾告诉一位高级助手,党卫军军官奥托-古恩什,他担心他的尸体会 "在莫斯科的某个蜡像厂里展出",克肖在他的希特勒传记中写道。

他命令古恩什想办法阻止了这种事情发生,于是古恩什赶忙找来了足够的汽油。据特雷弗-罗伯说,四十七加仑汽油被找来,送到了地堡的地下花园。

在死亡室内,林杰在地板上铺开毯子。他没有看希特勒破碎的脑袋,“我的目标是完成任务,然后离开。”

布劳恩的尸体被移走,从一名军官传到另一名军官的手中,然后爬上楼梯,来到花园,汽油已经在那里准备好了。

林格和另外两名军官抬着希特勒,尸体被安放在地面上。俄国的还落在附近。

林格说,保密性至关重要,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地堡警卫发现希特勒已经死了,他们就会逃跑。

但现场被两名警卫无意中发现,其中一名警卫看到了希特勒破碎的头颅,据特雷弗-罗珀说,那是“极其恶心的”。

汽油被浇在了尸体上。戈培尔拿出了一些火柴,但风太大了,无法点燃,有人建议用手榴弹。

林格跑回到地堡,用一些文件做了个火把。博尔曼点燃后扔在尸体上。

尸体瞬间就着了火。黑烟冲天而起。

然后林格、博尔曼、戈培尔、根什和另外两个人举起手来,最后一次 "希特勒万岁 "敬礼。

尸体一直燃烧到晚上。偶尔,士兵们会加更多的汽油,直到几乎没有剩下任何东西。两个希特勒的保镖埋葬了花园里剩下的东西。

苏联士兵们后来在园子里搜查, 寻找那个曾经蹂躏过他们国家的人的尸体,克肖写道。

他们发现了下颌骨的一部分和两个牙桥。他们把它们放在一个雪茄盒里,并把它们给一位曾为希特勒的牙医工作的牙科技师鉴定。

技师检查了记录,确定下颌骨和其中一个牙桥是希特勒的,另一个牙桥是布劳恩的,克肖写道。

林格回到地堡,开始烧毁证据:文件、血迹斑斑的地毯、希特勒的制服和药品。

第二天晚上,玛格达-戈培尔指示一名医疗助理,给她的六个孩子,即4到12岁的孩子们每人注射一针吗啡,让他们昏迷。然后,希特勒的医生,也就是氰化物的保管人路德维希-史坦普夫格,把一个小瓶压在每个孩子的嘴里。

"元首之后的世界.……已经不值得再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所以我带着孩子们一起走了。"玛格达在给一个当战俘的大儿子的信中写道。"他们太优秀了,不适合以后的生活。"

不久之后,玛格达和约瑟夫-戈培尔走进花园,服下氰化物,然后开枪自杀。

7天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欧洲战争结束,阿道夫-希特勒的疯狂行为也结束了,德国大部分地区和世界很多地方,都已经沦为废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