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in什么意思(all in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All in,这个词现在在创业圈非常火。指的是对一个目标,全力以赴,把一切都押上,高度聚焦。

现在,我在晚上11点半,今天和团队成员一起开拓望京soho的市场客户,很有收获,回家路上有感而发。今天我给我们团队开的会,就是让我们极大激发出我们的奋斗精神,不是只有热情就够了,而是要对目标足够的狂热!

人性的弱点,在于我们经常容易懒散和待在舒适区。这些年在北京创业过程中,我见过非常多的团队,从建立一直到失败,总是没能让团队进入到All in那种状态,没有让团队激发到足够的兴奋,甚至狂热的状态,没有把每个人和团队的意志力,决心和行动力,激发到非常高昂的程度,所以就会在浑浑噩噩中,被残酷的市场竞争所打败。

All in,就代表了一种决心,一种意志,一种舍我其谁,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精神力量!有我无敌,不胜则亡的决心和气魄!

当然在今天,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到文明的时代。不会像古代战争年代那么残酷。我很喜欢研究军事史。我们看到古今中外战争,失败的结局往往是屠城,往往是让失败者的军队和所有人民,陷入地狱一般可怕的境地。那是生不如死的感觉。其实就算在今天,世界一些地方,当战争进行到相当残酷的时候,失败者的命运也往往变得非常惨烈,和古代没有多大的区别,这就是失败,要收到的集体惩罚!

所以无论是创业,还是做很多事情,我们要成功,我们要达到目标,我们要有必胜的决心!不能仅仅停留在一种口号,更需要有足够的压力,经受足够的痛苦磨练和考验,忍受很多艰难困苦,才有可能在残酷的竞争中成为胜者。

所以All in这种精神,古往今来,人类因为意识到失败的命运和结局是非常悲惨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失败者的结局,每个人,每个团队,每个民族,每个国家,都要努力激发出最大的斗志,这样才能向死而生,才能成为胜利者生存下来。那些脆弱的,软弱的,懒散的个人和团队,往往在激烈的竞争和斗争中,成为失败者的概率非常大。

所以我们古代的时候,有一种对All in精神最好的诠释——军令状:不能取胜,提头来见!不成功则成仁!因为失败的结局,对古代这些民族和国家,实在是太可怕,太惨重。所以每一个肩负军事职责的将帅,就必须要拼尽自己的一切,包括押上性命,在你死我活的厮杀中,一定要去胜利!

我们今天,不必在事实上重复这样残酷的做法。但我们在思想上,精神上,作为每个人,每个团队,都要吸收“提头来见”这种最极致的All in精神背后的智慧和力量。

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准备好了吗?若非取胜,提头来见!!!这是最强大的All in……

(180115,23:33,用语音识别输入创作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