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熟练含有手的成语(形容熟练含有手的成语有哪些)

征途漫长 彩虹风霜

认定方向 我单刀前往

阅尽祖国的大山大川大海洋

我一冲飞天 就像一道光

把江河照亮

早上好

~各位小伙伴~

在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活跃着一支警用无人机队伍,成员有多名优秀女警。她们来自不同岗位,但都担负着各自所队的飞行巡逻任务。在齐鲁大地湛蓝天空上,她们利用手中的无人机,为警务工作插上翅膀。

一起看看她们的故事吧

#1

李琳:警航队伍“领头雁”

李琳,淄博市公安局北郊派出所社区民警,参加公安工作27年。淄博市公安局特聘公安业务兼职教官,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特聘兼职教官,淄博市警用无人机突击队唯一女队员,被评为2021年全省全警实战大练兵标兵教官。

李琳有多年无人机驾驶经验,在训练中积极发挥自己在无人机方面的优势,耐心地帮助其他队友学习、适应各种机型,熟悉各种功能和飞行模式,研究空中抛投、高空侦察、室内侦察等飞行项目,制定训练计划,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同时,毫不藏私地教授身边的民警和辅警无人机技能,为警航队伍培养后备人才。

在日常工作中,科学设置飞行航线,确保辖区巡逻全覆盖;制作了一批反映警航工作的短视频,在媒体发表后有力地宣传了警航工作。2021年11月-12月,李琳通过选拔参加了全市警用无人机成果展演,作为其中唯一一名女飞手入选淄博市公安局警用无人机突击队。

#2

任斐:挽救轻生男青年

任斐,淄博市公安局青年路派出所内勤民警,参加公安工作22年。2010年全市公安机关大练兵先进个人、全区“五好”巾帼岗位标兵。

作为派出所内勤,她在忙完日常的工作后,利用业余时间在派出所组织有兴趣的无人机爱好者进行培训,培养无人机飞行队员5名,以值班组为单位成立派出所无人机巡逻队,保证了每个值班组都有一名熟练的无人机操控手。

2021年10月13日下午,青年路派出所接到一起紧急警情:“一名男子想要跳楼”。因为该警情只说明了欲跳楼男子的大体位置,任斐立即携带无人机参与接处警工作,通过无人机侦查,仅用5分钟就快速锁定了轻生男子的所在位置。后在110报警服务台的指挥下,民警和辅警在楼顶展开救援,成功救下了该轻生男青年。

#3

高广迅 :警航展翅护森林

高广迅,淄博市公安局森警大队内勤,参加公安工作14年。在全市警体运动会上夺得武装越野银牌、全市迷你马拉松比赛铜牌。

高广迅深知警用无人机在森林警察工作领域有广泛的应用空间,比如保护森防设施、预防森林火灾案件的发生、及时发现起火点避免火势蔓延、辅助处理森林火情、防治病虫害等,协助自然资源部门更加智能化、科学化、体系化地保护森林资源。因此,在每一次的训练中,她都非常刻苦。在平时的工作中,无人机已经成为她日常工作中必须携带的装备之一。只要达到野外丛林,她都要让无人机飞一会,观察地形地貌、查看丛林数目,保证安全后,才让无人机“归队”。

#4

李昕怡、王梓嘉、崔鸿玥:九零后女飞手

李昕怡、王梓嘉、崔鸿玥都是90年代出生的年轻警花。李昕怡是北郊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梓嘉是北郊派出所内勤民警,崔鸿玥是丝绸路派出所的内勤民警。

李昕怡

王梓嘉

崔鸿玥

李昕怡、王梓嘉、崔鸿玥参加警用无人机培训考试时,都是在严冬季节,最低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她们对警用无人机,从好奇、了解、试飞、受挫至建立自信、进步、突破,都是穿着最厚的棉衣棉裤在严寒中刻苦训练取得的。

她们同男学员一样,在同样的环境下接受同样强度的训练,在短短的22天时间内突破自我,顺利考取了警用无人机B2驾驶证。

回到本单位后,她们担负起本所无人机飞行巡逻宣传和检查任务,使派出所的巡逻工作不再局限于路面,偏僻无监控的区域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使基层很多一开始对警用无人机抱着质疑态度的同事,看到了警用无人机在警务实战中发挥出的强大作用,扭转了他们的观念,让警用无人机在实战中有了更广阔的空间。

随着齐鲁警航队伍的不断扩大,女飞手成为了其中的中坚力量,相信在今后的警务工作中,她们一定能够让齐鲁警航飞得更快、飞得更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转自:公安部装备财务局

制图:焦党钫

来源: 人民公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