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款索纳塔8价格多少(11款索纳塔8多少钱)

说起现代索纳塔,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作为曾经的“屌丝三宝”之一,索纳塔在国内可以说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尤其是索纳塔8,当时在国内非常受欢迎,成为了广大年轻用户在买车上的首选,而第八代车型之后,索纳塔就一直都在走下坡路,无论是第九代车型还是现在售卖的第十代车型,都没能达到第八代车型的高度,反而是越来越惨淡,到底有多惨?看看销量就知道了。

从2021年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索纳塔在11个月的时间里总共卖出了4948台,不到5000台的成绩很难有大的波澜,完全没法跟凯美瑞、雅阁、天籁、帕萨特等主流车型竞争,逐渐沦为了B级轿车市场的配角,这样的表现可以说比停产还难受,造成索纳塔卖不动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品牌力,二是浮夸的外观。到底索纳塔的表现如何,下面咱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不得不说,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确实有些浮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这样的风格,前脸的造型扁平低趴,超大尺寸的大嘴格栅极其激进夸张,如同一只“鲶鱼”趴在地上,两侧灯组的设计也是非常潮流前卫,造型狭长且锐利,如同眼睛一般炯炯有神,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车身方面,索纳塔采用的是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再加上溜背造型的加持,营造出了几分Coupe车型的既视感,此外,车尾的设计也是不乏看点,家族经典的贯穿式尾灯格外醒目,带来了尾部的视觉张力,同时像字母尾标LOGO、上翘的小鸭尾以及双边尾排等都很加分,增添了尾部的时尚运动气息。

索纳塔的尺寸表现非常主流,长宽高分别为4955/1860/1445mm,轴距为2890mm,相比上代车型有着明显的加长,而在内部空间上,整体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坐进去都不会有丝毫的紧凑感,为乘客营造出了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

内饰方面,索纳塔的设计顺应了当下发展的潮流,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布局比较简约,但却不失档次感,面板用料多为软性材质,有着不错的质感,双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和液晶仪表营造出了联体屏的效果,使得整个内饰呈现出了非常强的科技感,此外像平底式方向盘以及换挡拨片等都很个性潮流,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乐趣;另外在配置上,表现可以说很齐全,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ESP、主动安全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示、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均有体现。

索纳塔的动力表现很强劲,搭载的是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力部分,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和8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用来家用代步可以说绰绰有余,其中这套2.0T+8AT的动力有着极其出色的性能表现,最大功率为240马力,峰值扭矩为353N·m,深踩油门能够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大大提升了驾驶乐趣。

最后看一下价格,索纳塔的指导价为16.18万20.58万,这样的价格在中型轿车中算是比较主流,并且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力度,单从价格来看,还是很有诚意的,但受到品牌力以及口碑的影响,索纳塔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单从家用性价比的角度来看,索纳塔的表现并不差,如果你在买车上不是很在乎品牌力,同时能够接受索纳塔浮夸的外观设计,个人觉得这款车还是可以考虑入手的。关于索纳塔,大家还有什么想要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