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樱花什么时候开(武汉樱花什么时候开花大概几月到几月)

中国天气网讯 樱花代表春天,代表希望,是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名片。春暖花开,一年一度樱花季即将到来,2022年武汉樱花预报出炉!预计今年武汉樱花将于3月中旬“准时”初放,花期约17天。枝头含苞待放的樱花犹如跳动的音符,正期待着为这座城市献上一首《春之歌》。

2022年武汉樱花将于3月中旬迎来初花期

根据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2022年武汉大学的中樱品种预计在3月15日左右迎来初花期,3月22日前后进入盛花期。东湖樱花园的中樱品种初花期比武汉大学晚5天左右,3月下旬将迎来盛花期。今年东湖樱花园面积已扩大至近520亩,园内樱花品种较多,目前早樱品种已经盛放,整个花期将持续至4月上旬。

武汉的赏樱地众多,武汉三镇皆有花可赏,像是汉阳晴川假日酒店、汉口江滩等地的中樱品种也将在3月下旬迎来盛花期。黄陂的清凉寨景区,气温相比城区略低,想要沉醉在漫山遍野的樱花花海之中,还需耐心等到4月初。

今年武汉樱花将“准时”登场 花期约17天

樱花初放前,会经历休眠期、花芽复苏期、芽鳞裂开期、花梗伸长期四个阶段。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研究表明,樱花初放时间主要受2月的平均气温、冬季的平均气温、日照等因素影响。开花前期气温越高,开花时间越早。像是2021年,当年2月持续的晴暖天气催使武汉大学樱花2月底就早早绽放,创下有观测记录来武汉大学樱花的最早开花纪录。据统计,近50年武汉大学樱花的平均初放日为3月14-15日,今年算是准时“登场”。

如果天气条件适宜,樱花会在初放后的5-7天左右,进入盛花期。开花之后的气温、降水、大风天气会影响樱花花期长短。如果开花期间气温持续较高,会加速樱花进入落花期,花期较短。如果开花期间遇上较低气温,反倒会成为樱花的“保鲜剂”,有利于延长花期。据统计,近50年武汉大学樱花平均花期长度为17.5天,最长36天,最短9天。预计今年武汉大学樱花将开至4月初,花期约17天。

足不出户享美景 “云赏花”也浪漫

武汉即将迎来全城樱花开的浪漫时节,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公众可以选择网络“云赏花”的方式感受春日美景。减少外出,不聚集。如后期防疫形势逐渐好转,请公众提前了解各赏樱地点的管控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文明赏樱。(策划:李雨谦 文案:李梦蓉 设计:汪嫣 王美月 数据:谭静)

来源: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