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裸车保险多少钱(12万裸车保险费大概多少)

最近经常有人问我,省吃俭用买辆10万元左右的,一年左右的费用是多少?今天我就简单和大家聊一下自己以及朋友的用车成本。

1、保险

由于我的汽车是奇瑞瑞虎5,10万裸车价,第二年保险3000元,我朋友的哈弗H6,12万裸车价,如今保险费3200。

2、油费

本人瑞虎5一年行驶15000公里,每公里5毛,折合油费7500,我朋友哈弗H6一年行驶13000公里,折合油费也在15000。

3、停车费

我和朋友在同一个小区,停车费基本差不多,一年1500。

4、保养

我的瑞虎5选择自行保养,机油机滤等配件上网购买,一年费用600元,我朋友4S店保养,一年1000左右。

5、过路费、罚单、洗车费

本人瑞虎5一年过路费800元,罚单加洗车大概700元,总计1500元。我朋友比我粗暴,一年费用在3000元左右。

6、折旧费

本不想提折旧费的,但是买车后算用车成本时,折旧费又不得不算。我的瑞虎5如果按7年换车的话,二手车价在3万左右,每年折旧1.4万,我朋友的哈弗H6由于保有量较大,如果使用7年,平均每年折旧1.2万左右。

通过计算,汽车基本开销加上折旧费,一年2.3万元成本时跑不掉的,就算不算折旧,1.3万元的开销,也很正常。如果是三四线城市或者农村,其实还能节省很多停车费之类的费用,但是总之既然买车了,就不要嫌成本高,尤其省保险钱。

看到汽车折旧费是不是很想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