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是几本(西南民族大学是几本是985还是211)

宁夏地区内陆,近700万人口,宁夏一共有19个高校,都是哪些呢?接下来小刚老师带着你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宁夏的高校。

银川平原

1.宁夏大学 (公立,银川) 宁夏大学是宁夏唯一一个211工程建设高校,也是我国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依托宁东煤化工资源,潜力巨大。有关宁大的详细信息,各位小伙伴可以在小刚老师的另一篇文章。

毕业

2.宁夏医科大学(公立,银川) 宁夏医科大学是宁夏唯一一个医科本科院校,医科大学有很多比较牛的专业,比如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等在全国也很知名,宁夏医科大学我在之前的文章里说过,大家可以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哦。

宁夏医科大学

3.北方民族大学(公立,银川),北方民族大学直属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学校前身是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始建于1984年,2008年更名为北方民族大学。国家民委所属的六所高校分别是:中央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共6所民族院校。北方民族大学现有文学、理学、工学、法学、历史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教育学、医学10个学科门类的72个本科专业。北方民族大学在创新创业领域对学生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学校被评为首批“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被教育部授予“全国首批百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第三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称号。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获得自治区教学改革成果特等奖。

北方民族大学

4.宁夏师范学院(公立,固原) 宁夏师范学院坐落于宁夏南部六盘山下历史名城——固原市,隶属自治区人民政府管理,是宁夏唯一的师范类本科院校,学校前身为1975年建立的六盘山大学,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宁夏师范学院,是自治区“互联网+教育”重点建设单位。宁夏师范学院为宁夏培养了无数优秀的一线教师,而这些教师更加愿意扎根在宁夏南部,为南部山区的中小学奉献青春,可谓南部教育一线的顶梁柱。

固原师范大学图书馆

宁夏固原风景区

5.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私立,银川),2002年3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4年1月教育部正式予以确认,2016年被自治区教育厅确定为应用型整体转型高校。学院设有文学、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7大学科门类28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6400多名。

映照在日光下的新华学院一角

新华学院

6.宁夏理工学院(私立,石嘴山)宁夏理工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星海湖畔,是全国唯一一所四面环水的高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水域面积3000余亩,现已成为以工为主,管、经、文、理、艺、体、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现有13个二级学院系,开设本科专业41个、专科专业26个,涉及9个学科门类。其中会计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服务工程等6个专业被列入自治区特色专业建设点。

7.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私立,银川)由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设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艺术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6个学院及马克思主义教学科研部。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

8.银川能源学院(私立,银川永宁)银川能源学院创办于1999年10月,2012年3月学校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2016年5月,被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院每年选派“财务管理、物流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土木工程、风景园林、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商务英语、化学工程与工艺、社会工作”各专业优秀学生,以“1+2+1”或“2+1+1”的模式与福州大学联合培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与福州大学实施“2+2”专业人才培养实验班。

银川能源学院

各位小伙伴有想报考宁夏的哪所本科院校吗?如果你想了解各个学校的详情,可以在下方留言哦,小刚老师会对具体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录取专业,专业优势做一个分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