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小学排名(杨浦区小学排名2019)

杨浦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民办强于公办的行政区,那么在今年民办摇号政策的实施对杨浦教育格局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呢?本期就为大家带来杨浦各学区的换手率情况。

(文中 换手率=1-8月成交套数/总户数*100%)

换手率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体现学区房交易的频次,侧面体现学区房成交的热度。

本文仅统计上述10所优质校,并非全量学校

杨浦学区换手率最高的是二师附小,排在第二、三位的是两所九年一贯制的学校:上音实验和复旦二附。

今年换手率增长最多的学区是复旦二附校,较去年提升了145%;其次是同济小学,换手率提升了59%。

我们所统计的杨浦10所学校中,有4所学校的换手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控二、上理工附小、齐一和杨浦小学。

杨浦初中一直呈现出非常显著的民强公弱格局,大部分学生在小升初时会选择择校,今年民办摇号后,家长们更倾向于选择对口优质初中的小学,因此今年换手率上涨的都是对口优质初中的学区。


下面我们将逐一列举这10所学校具体对口的高换手率小区有哪些:

NO.1 二师附小 ·


二师附小对口的初中是铁岭中学,杨浦区公办初中前三,是杨浦区质量最高的双学区,今年换手率增长了10%。二师对口房源较少,其中换手率最高的就是密云小区,无论是挂户口还是自住都可以满足,目前在售最低总价在409万。

NO.2 上音实验 ·


上音实验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虽然小学是二梯队,但其初中部在杨浦公办中口碑非常好,今年换手率显著上涨。对口楼盘以品质高端盘为主,房龄较新,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760-265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华润置地橡树湾,适宜追求自住品质的高预算家庭。

NO.3 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 ·


复旦二附校于2019年开始招生,以往仅招收复旦子弟,而今年开始有了地段生名额,因此换手率大幅上升。复旦二附校对口楼盘同样都是高标的的,房龄均在2010年之后,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1080-320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世纪江湾,适宜追求自住品质的高预算家庭。

NO.4 同济小学 ·


同济小学对口初中是铁岭中学,在杨浦公办初中里属于一梯队,今年换手率提升幅度较大。对口小区主要以老公房为主,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320-68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彰武路120弄,适宜挂户口家庭选择。

NO.5 控江二村小学本部 ·


控二虽为一梯队小学,但今年的换手率却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控二对口的初中是控江初级中学,与同区的其它一梯队小学相比算是比较靠后的。目前控二对口的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230-83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双阳路594弄,适宜挂户口家庭选择。

NO.6 打虎山路第一小学 ·


打一对口的初中是鞍山初中(奇)或昆明学校(偶),入学年份不同则升入不同的初中,打一对口小区众多,因此对于落户年限的要求较高,建议三户四年比较保险。大部分小区均为老公房,面积小、总价低。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170-129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本溪路149弄,适宜挂户口家庭选择。

NO.7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 ·


上理工附小对口初中是上理工附中,但并不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比较一般,因此今年换手率也呈现下降趋势。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140-55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延吉东路5弄,总价不高适宜挂户口或自住家庭。

NO.8 复旦科技园小学 ·


复旦科技园对口初中是上音实验初中部,是杨浦二梯队小学里对口初中比较好的一所,因此换手率小幅上涨。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570-2200万,房龄均在00年之后,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建发江湾萃,适宜自住家庭选择。

NO.9 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总校 ·


齐一位于东外滩板块,对口初中是惠民中学,比较一般,换手率下降幅度也较大,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170-96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丹江新苑,适宜自住或挂户口家庭选择。

NO.10 杨浦小学 ·


杨浦小学位于黄兴公园板块,对口初中为复旦实验中学,近几年成绩上升明显。目前在售产权房总价范围在620-2200万,换手率最高的小区是香阁丽苑,适宜自住家庭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