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三粗指什么生肖(五大三粗指什么生肖动物)

科技的进步是这个时代最显著的标志,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开始取代人类劳动。

从一开始马车的出现,到如今汽车,飞机,高铁,长途跋涉不再是问题。

我们已经离开了那个书信慢车马慢的时代,如今想要表达爱意,只需要一个电话或者一两个小时,相隔千里的两个人便能立刻相拥在一起。

农民种地有了机器,工人生产也有了流水线,解放劳动力的同时,人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实现个人价值上。

而近年来最显著的一个现象就是人们外表上的改变。人们的穿衣打扮更加精致,随着社会的开化,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出门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

衣服的搭配,妆容的矫正,让社会上越来越多的男男女女变得更加的引人注目。

特别是近年来,掀起了一股以瘦为美的浪潮。无论男女,几乎都瘦得像一根电线杆,这样的审美真的健康吗?

现代化审美

面对这样的疑问,人们也开始重新去思考,难道瘦就真的是一种美丽吗?

大张伟曾经说过,瘦这个概念是谁发明的,可能是来源于那些时尚的杂志。而创作这些杂志背后的是一群男人。

反观如今的娱乐圈,小鲜肉已经占据了大半个娱乐圈,不得不说这些男孩子们越来越养眼,当然,近年来他们也并不乏阳刚之气。

但是相比起之前五大三粗的男人形象,还是有一定出入的。

其中最显著的一个现象就是娱乐圈的公主抱现象。很多的男明星在面对赵丽颖,迪丽热巴这种几乎已经是瘦的,像一把柴火的女生,都没有办法实现公主抱。

这些男生在吐槽女孩子体重的同时,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自己应该重新健健身呢。

不过好的现象是人们已经发现了这些问题,在进行积极的整改,近年来,在社交平台上无论是男明星还是男主播已经不会再翘着兰花指说话。

不管是穿着还是气质,整体都像一种积极向上的风气在迈进。女孩子们也应该重新审视自己,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而不是一味地以瘦为美。

说起五大三粗,好像自古以来这个词语就是心中男子的,古代男子需要干苦力形状,说可以理解。

那么五大三粗究竟指的是什么呢?

男人的五大

人类从猿猴进化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两脚动物,其实一开始也是母系社会。当时的雄性需要外出打猎,为在家生儿育女的雌性提供生活必需品。

长途跋涉和不断地攀高爬低,让雄性的身体素质要高于雌性。随着人类的不断进化,这一社会现象也被传承下来。

在早期封建王朝中,男子的地位更是一度达到了顶峰,如果不看养尊处优的皇家男子,只是看平常家的普通百姓。

重男轻女成为了一个非常现实的情况,生一个男孩就可以为家里再多养一个劳动力。为家里创造多一份收入。

而也正是在高强度的劳动过程中,让男子的手脚更加的厚大,肩膀也更加宽阔。作为男子的三大。

除此以外,男子还讲求要有福气,能够镇住家宅中不好的东西,所以又有了男子的耳朵要大,像弥勒佛那样才能广聚人缘,财缘。

其次就是男人的臀部也要大,这和女子好生养并不是一个概念,而是取一个端庄稳重的意思,要坐得住,才能有一番大作为。

也是预示着男子做事要更加的沉稳,耐心,不要毛躁,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走,才能创造一个光辉的未来。

由此可见,老祖宗的智慧也是由生活中而来的。

古代男女结婚一向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时候的男子可不像如今古装剧当中那样各个眉清目秀,亭亭玉立。

在一家人相看看自己家女婿的时候,更多的是看这个男子能做多少体力活给家里带来多少收益。

这就像当初猪八戒化为人形做高老庄的上门女婿一样,也正是因为他踏实肯干,所以就算吃得多一点,老丈人还是十分喜欢他。将女儿嫁他。

古代以农业为主,所以在人们的传统意识当中,身形壮硕,能干活儿,就是养家糊口的一个标志。

特别是对于普通的人家来说,女儿嫁给这样的人,相夫教子,一辈子是不愁吃穿的。所以在古代,五大的男人更加受到欢迎。

三粗也是标准

当然了,五大三粗,三粗也是当时男子必备的一项条件。三粗指的是脖子粗,腰粗,腿粗。

若是细究其原因,理由也还是一样的。脖子粗意味着这人可干活勤劳,我们都知道,如果我们在用很大的力气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脖子和脸都会被胀得通红,上面的血管也会涨起来,变得更加清晰。

长久以往就造成了脖子粗大的现象,放在现代社会,让我们看可能是一种病态的,但若是放在古代,却是男子骄傲的一个标志。

而腰粗和腿粗也是一个男子能够扛起一个家的一种直观表现。

古代没有如今机械化的各种设备,春天耕种翻地,施肥,浇水,插秧这些都是需要苦力来干的。

平常的农户,人家这些事情全部都是由男子来做的。到了秋天收获,收割,捆绑,搬运这些同样也都是难人的事情。

所以双腿强健有力,腰杆儿能够挺直,在当时那个年代就显得尤为的重要。

结语

中国古代社会男主外,女主内,虽然说是封建时代女子受到压迫,但是在一定意义上来讲,当时女子只要成家,男子就要养活她一生。

女子在家相夫教子,两人相辅相成共同创建属于自己的小家。而反观现代社会女性,虽然更加自由,也更加有地位了,但是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也在逐渐地提高。

当代女性不仅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还要白天上班,晚上看孩子,能文能武,内外一手抓。

不知为何当初五大三粗能扛起一片天的男子,如今确实少之又少,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或许我们真的应该向老祖宗学一学,取其精华,去其糟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