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 违规内容(迅雷违规内容用什么能下载)

极目新闻记者 李贤诚

近日,迅雷因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21年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5月9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试图联系迅雷方面,未获回应。有律师解释称,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只需按照规定履行公示义务就可申请移出。如进入经营异常名录期满3年未处理,才会进入真正的“黑名单”。

迅雷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的情况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5月5日,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期限公示2021年年度报告被列入经营异常公司名录,决定机关为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南山局。

针对此事,5月9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多次拨打迅雷官网公示的深圳总部座机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迅雷官方微博、微信尚未做出公开回应。

迅雷官网公司简介

据悉,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相关规定,企业如果出现不按时提交年度报告、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以及企业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或者公示的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等情况,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意味着什么?又该怎样自救?

对此,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柴欣律师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否则,就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过,企业只需按照规定履行公示义务就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柴欣称,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不等于进了真正的“黑名单”,进入经营异常名录期满3年未处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才是真正的“黑名单”。一旦进入“黑名单”,法定代表人、股东等重要人员将会被各部门施行信用联合惩戒,此外,各级政府部门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也会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