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q3(小辣椒Q35)

从Q7到Q5(北京车展刚刚亮相全新Q5L),从A8到A7再到A4,奥迪的主流产品正逐一完成着换代洗牌的进程,如今奥迪的下一个换代主流产品又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奥迪Q3。

随着豪华车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众多豪华品牌开始将目光瞄向了门槛更低的紧凑型级别车型,奥迪Q3正是这样的存在,2011年奥迪Q3在欧洲量产上市,2013年由一汽-奥迪国产的Q3出现在国内,Q3一度凭借国产后亲民的售价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成为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的翘楚,时至今日加长轴距后的全新一代宝马X1上市,沃尔沃的XC40以及捷豹E-PACE也都纷纷将目光锁定在了紧凑型SUV市场。可见,对于Q3来说是时候做出些改变了!

家族前脸不陌生,尺寸更大更精致

从已经曝出的谍照来看,全新一代奥迪Q3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前脸设计样式,大尺寸格栅以及有着小倒角的犀利前大灯造型我们已经不陌生,不过在全新一代Q3上我们看到的似乎并不是之前车型上采用的六边形,而是更有立体感的八边形设计,前雾灯处面积不小的不规则造型也能体现出些许活泼气息。

来自AutoBild假想图:八边形格栅立体感强,大灯及前唇线条更加锋利凶狠

来自ams假想图:前格栅更大,修长大灯凸显宽度,大尺寸轮圈抢眼

motor1谍照:前大灯和进气格栅尺寸较小,前脸风格相对朴素

除了格栅,前后大灯组等细节部分更显精致的变化之外,全新一代Q3在尺寸上也有着较为明显的变化。据悉,新车的长度和宽度将有望分别增加60毫米和30毫米,轴距加长50毫米后也将达到2650毫米,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增大,后备箱空间也将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

虚拟座舱上身,科技主旋律增强

在全新一代奥迪Q3的车内谍照中,我们看到现款车型的悬浮式中控台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镶嵌在中控台中间的大尺寸液晶屏幕,不同于Q7和全新一代Q5依然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让我们很容易将全新Q3的内饰风格和全新A6及A8联系到一起,再看看方向盘后面的全液晶仪表,没错,奥迪家族的虚拟座舱系统将会出现在全新Q3车内,不过从谍照上来看,新车或许并不会采用双液晶屏幕的设计,空调区域实体控制按键依然出现在液晶屏幕下方。

另外,在全新Q3的前格栅下方我们看到了一个黑色的长方形模块以及两个雷达探头,这预示着全新Q3上将会出现自适应巡航系统甚至功能更加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安全配置的高科技表现或许也将成为全新Q3的一大亮点,要知道现款Q3上的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系统都是需要选装的,而主动安全系统更是全系都没有出现。

MQB平台,换装1.5T动力,高性能版本炸裂

现款Q3的根源来自大众PQ35平台,作为即将在2018年内亮相的奥迪新车,全新Q3顺理成章地采用了大众的MQB平台。全新Q3将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5T发动机将会取代现款车型上的1.4T动力,并有可能出现高低功率两种调教的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48马力和128马力。经过全新调教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48马力,传动部分将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

SQ3将作为高性能版本出现在Q3的家族阵营中,不过RS Q3那台情怀满满的2.5T直列5缸发动机将被高功率调校的2.0T四缸机替代,另外在谍照中我们清晰看到了一台有着大尺寸复合陶瓷材质刹车盘、六活塞制动卡钳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的Q3车型,按高尔夫R的动力水平推算,其功率调校或将接近400马力,对标奔驰GLA 45AMG毫无压力。

科技+性能,全新Q3要怎么玩儿?

豪华品牌门槛的下探如今已经成为市场的大趋势,除了BBA已国产多年的GLA,X1以及Q3外,沃尔沃的XC40,凯迪拉克XT4以及捷豹E-PACE也开始涌入这一市场,再加上领克01,长城WEY VV7等高端产品的出现,全新Q3将要面临的竞争将会异常惨烈,即使在车身尺寸上有着不小程度的加长,全新Q3的依然不能达到国产后宝马X1的逆天轴距,如此看来,全新Q3在有着相比现款产品更加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外,最大的特点将会是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不俗的动力表现,尤其是高性能版本车型的炸裂表现,这些都是宝马X1所不具备的。

而相比后来的二线品牌紧凑型SUV竞品,奥迪Q3也有着先入为主的知名度以及已经树立了五年的市场口碑,加上一大波奥迪科技粉的拥簇,这些都将是全新Q3得以立足甚至爆红的关键。

结 语:

关于全新奥迪Q3,新车预计将于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恐怕真正让我们牵挂的,还是高性能版本的小辣椒车型,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无论是从更加犀利的外型设计,丰富的高科技配置,还是可选的高性能动力来说,全新Q3都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根据经验推断,国产后的全新Q3上市时间也不会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