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歌排行榜(粤语歌排行榜前100首)

香港歌坛自上世纪70年代至今,涌现出很多优秀歌手,诸如“谭张之争”的谭咏麟和张国荣、梅艳芳、四大天王、陈奕迅等等,但要说到香港歌坛地位最高的10位歌手,还真的很难选择,小编今天就为各位盘点下,排名不分先后。

1、林子祥

林子祥被称为香港的“铁肺歌王”,嗓音极具冲击力和爆发力,他拥有男中音应有的全部,又在高音区延伸上去一大截,很难有歌手像林子祥那样将高音拉到极限仍不尖细单调且充满气势,他的很多歌曲其他歌手都不敢翻唱。

2、许冠杰

许冠杰被誉为香港歌坛第一代“歌神”,更是现代粤语流行歌曲的鼻祖,对现代粤语歌的推行和发展做出来不可磨灭的贡献,曲风多变,歌曲意味深长。

3、罗文

罗文以宏亮的嗓子著称,是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香港流行乐坛的代表人物之一,在香港歌坛有着非凡的地位,演唱过非常多的经典影视金曲,提携过很多后辈,据说林子祥、许冠杰等都向罗文请教过演唱技巧。

4、谭咏麟

谭咏麟被称为是永远25岁的“谭校长”,他是80年代香港乐坛的代表人物之一,他的音乐像是香港乐坛的一个流动博物馆,记载了期间的荣辱沉浮、欢喜沧桑,经历过那个年代的歌迷,一定不会忘记他和张国荣的“谭张之争”。

5、张国荣

提到谭咏麟,就不得不提张国荣了,虽然张国荣是多栖发展的全能巨星,但今天只说歌坛方面。张国荣是香港歌坛第一位全方位能快能慢的男歌手,在舞台上声色艺俱全,更是第一个打开韩国市场的粤语歌手,还是一位全能音乐人,作曲、作词、制作等等都是信手拈来。

6、陈百强

陈百强极具贵族气质,因此被歌迷称为“强少”,因为音乐天赋极高,可以作词作曲编曲,还会多种乐器,也被誉为“周身刀”,是香港乐坛不可多得的多面手,只可惜英年早逝,才35岁就因病去世了,不然他的成就不会低于上面几位。

7、张学友

张学友是继许冠杰之后,被称为的第二代“歌神”,是香港流行音乐的先行者,他几乎可以演绎所有音乐类型的作品,影响力覆盖全球华人地区,有人曾说: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的音乐回荡,可见张学友的地位之高,影响力之大。

8、徐小凤

说完男歌手,说说女歌手。徐小凤纵横香港乐坛近半个世纪,创下无数记录,她的台风雍容端庄,又不失亲和力。1992年在红磡开演唱会,由于太受欢迎不得已不断加场,最后连开了43场,创造了香港乐坛的神话,能让天王刘德华双膝跪地膜拜的,怕也只有徐小凤了。

9、甄妮

有人说甄妮是至今为止香港最好的女歌手,她的嗓音出众,屡获“金嗓”美誉,音域宽广,气势雄厚,曾红遍港澳东南亚。混血儿的甄妮,更是第一位横跨两岸三地的重量级女歌手。

10、梅艳芳

梅艳芳被誉为“香港的女儿”,可见她的地位之高,当年甄妮连续四届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这个记录只有梅艳芳能破。梅艳芳讲义气、重情义,音乐风格多变,是“全球华人个人演唱会最多女歌手”。

以上10位香港乐坛地位最高的歌手,均获得过香港歌坛最高荣誉“金针奖”,而大家所熟知的“歌坛常青树”刘德华却没有上榜,各位对这个榜单认可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