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怎么死的(马拉多纳死于什么)

明天和意外

你永远不知道

哪一个先来

突发!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因“心梗”离世

阿根廷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于当地时间11月25日中午13:02,突发心梗,后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阿根廷媒体透露,马拉多纳从昏迷到最终去世,大概只有12分钟的时间。

阿根廷媒体《奥莱报》还原了马拉多纳生前最后几个小时的状况。

当地时间11月25日,马拉多纳在家中吃了早餐,然后散了会步,又重新上床睡觉。因为60岁的马拉多纳身体状态一直不好,今年11月初还接受了头部手术。有三名医生在随时监护他的身体情况,按照治疗规定,马拉多纳中午时必须起床吃药。但到了中午,马拉多纳并没有按时起床,护士想去叫醒他,却发现他昏迷不醒。

护士立即叫了救护车,先后有多达9辆救护车赶来帮忙,但都无法挽救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生前对家人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在吃完早餐后,他说:“我感觉不舒服。”为了查明死因,当地的法医还对马拉多纳的遗体进行了尸检,没有发现暴力或者谋杀的迹象。法医最后宣布,马拉多纳是自然死亡。

一代传奇球星60岁就离开人世

不禁让人惋惜

但其实

马拉多纳早先

就多次出现了健康问题

自1997年退役后,由于酗酒等不良的生活经历,马拉多纳曾经多次入院,心脏和肺部都出现过病症,甚至一度遭遇过病危的险情。

而因为暴饮暴食、严重肥胖和吸烟,他多次被医生警告。他的体重曾一度达到260斤,不得不接受胃部分流手术恢复正常体重。

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2004年,他曾因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紧急住院,当时甚至一度出现心跳和呼吸停止。

2019年马拉多纳因健康原因,停止执教墨西哥第二级别联赛的多拉多斯队。

今年11月2日,马拉多纳再次因为健康问题入院。检测结果显示,他患有硬膜下血肿,起因有可能是头部受到了不明原因的撞击。3日,他接受了紧急手术,医生当时表示,这次脑部手术成功,马拉多纳意识清醒、状况良好。

而最后官方尸检结果显示,

马拉多纳是扩张型心肌病患者,

死因为“急性心力衰竭”。

心衰是各种心脏疾病严重的终末阶段,被称为“心脏病最后的战场”。

在以往的印象中,心脏骤停引发的猝死,往往在发生之前的几个月就会出现症状,甚至会因此就诊。但对于马拉多纳来说,病情的进展似乎不是常见的胸痛、胸闷这么简单。

研究显示,有冠心病、心衰、猝死既往史、心肌病等高危人群,其猝死的发生率将比一般人群增加5~10倍。而有高血压病、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吸烟等高危因素的潜在冠心病患者,以及有剧烈运动、情绪激动、过度劳累、熬夜等诱因的人群亦有猝死可能增高的风险。

远离4个坏习惯,别再毁掉自己的心脏!

回顾球王的一生,也不难发现存在着很多“伤心”的行为,比如暴饮暴食、严重肥胖和吸烟酗酒等,也告诫着我们:

1.腰不要太粗

中国男性腰围大于等于90厘米,女性大于等于85厘米,就需警惕了。这些人常被称为“甘油三酯腰”,通俗说就是“企鹅肥”。有些体重正常的患者仅表现为腰围增粗,也会出现肥胖并发症,如糖尿病、血脂异常和心脑血管疾病等。

2.烟不要再抽

吸烟不仅和肺癌有关,和心脏病也有关系。吸烟者患冠心病的风险约是非吸烟者的2.2倍,每天只吸一支烟也会使男性冠心病风险增加74%,女性冠心病风险增加119%,而吸烟者中风的风险则是非吸烟者的1.5倍。二手烟暴露,哪怕只是较短的时间,也会导致心脏病急性发作。

3.酒不要再贪

酒喝多了不仅伤肝,也会伤心。酒精性心肌病与长期大量摄入酒精有密切关系,多发生于30~55岁的男性,通常有10年以上过度嗜酒史,临床表现多样化,主要表现为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4.夜不要再熬

改掉久坐不动、持续熬夜、不眠不休、抽烟酗酒的生活方式,这些算不上“恶习”甚至有正常理由的上述行径,往往是一系列慢性疾病累积爆发的导火索。

少一点“伤心”行为,

多一颗年轻健康的心脏。

资料:健康时报 梨视频

编辑: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