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索纳塔八24多少钱(2014年索纳塔八24卖多少钱)



说起大众这个品牌,在业内许多人士看来,它无疑是“神车”,因为它的销量常年稳居全球首位,比如国内的南北大众品牌在国内的年度销量就在300万台以上,换言之,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在国内市场平均每个月的销量达到25万辆以上,这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再看看现代这个品牌,它是韩系车品牌的主要代表之一,2016年可以说是现代在国内市场中达到了销量的顶峰,但遗憾的是从那以后,它的销量却出现了连年下跌的态势。当然,如果拿两者的销量相比较的话,那根本就毫无对比性的,大众的销量可以说完胜了现代的销量,但如果说到车子的质量方面,那两者谁又更胜一筹呢?


其实,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现代的销量远远不如大众,但是它的质量却毫不逊色于后者,这种现象正是“销量不代表质量”的最好印证之一。在消费者看来,其实很简单,适合出行代步的、质量好的、性价比高的就是最好的。不过对于绝大部分的非专业车友们而言,就算亲自去4S店试驾后,都未免能够觉察到这两个品牌的质量差别。


因为当我们去4S店试驾的时候,通常都是踩上油门就走了,感觉一下车子的操控性,发现只要转向灵活、无明显异响就能够接受的。然后在最后选择品牌的时候,可能会更倾向于选择大众品牌的车型,因为许多人朦胧的印象里都觉得大众会比较好。但其实在4S店并不能觉察出两个品牌车型的具体差异,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去4S店试驾的时候一般都是新车,新车肯定是方方面面都是全新的,所以压根就测试不出什么问题来。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你只有长时间观察它才能看出两者的具体差别。


其实,当行程达到10万公里后,大众车和现代车的差距就愈发明显,这时候才是最能体现出二者的质量好还是不好。所以说,只有长时间使用过这两个品牌的车主,才是最有资格评判两者的质量好与不好,是这样吧?下面以大众的帕萨特和现代索纳塔为例,对两者的10万公里进行比较,从而得出这两个品牌的质量差异。


我曾经开过的帕萨特的累计公里数为9.5公里左右,这款车型采用的是7DSG的双离合变速箱,排量则是1.8T,是一款标准的涡轮动力车型。这是一款2014年生产的老式帕萨特,我开了它6年左右,累计公里数为9.5公里。中途开到7公里左右的时候,曾经出现过变速器档位丢失的情况,把离合器控制电机更换以后,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后面到9.5公里的时候就没有发生过其他大的故障了。


这款帕萨特其实最令我开心的地方在于它的DSG变速器,众所周知,这是一款由大众倾力打造的变速箱,因此有着大众光环的强大加持。刚开了不久后就发现了:当车子处于低速行驶状态时,踩下油门的时候会听到变速器部位出现异响,声音是“嘎达嘎达”这样子的,我想可能是齿轮磨合的声音吧。这声音有时候在开着途中听着很不舒服,心情也更加烦躁,甚至还加剧了路怒症。


此外,如果这时候车子要急速加速的话,那么离合器将很有可能会打滑,因此整款车的加速感觉不太友好。我自己感觉,出现这种情况后,估计离下次的大维修就不远了。大众DSG变速器的这一毛病的确让许多车主对此又爱又恨。不过话说回来,大众品牌的车型也不是一无是处额,比如说它的底盘调教技术就是很厉害的了,我感觉它的底盘很扎实,车子的抓地力也很强大,并且很少出现发飘的情况。这是值得肯定的。


下面再来看看来自韩系现代阵营中的索纳塔,这款车型是一个朋友驾驶的,它开的车型是索纳塔9,排量为1.6T,匹配7DCT变速箱,他是在2015年的时候入手的,那时候索纳塔9刚面世不久。目前这朋友的行驶时间在5、6年左右,累计公里数为10.5万公里。换言之,平均每年开2万公里左右。他平时主要用来拉拉货、跑个滴滴什么的,所以1年随随便便都能跑个2万公里。


据这朋友介绍,目前这款索纳塔9即便已经跑了10万公里以上了,但驾驶感觉和刚入手的时候基本一致,还是那样轻快。尤其是当车辆加速时,车辆说走就走,没有丝毫的顿挫感。同时它的方向盘转向也很灵活,全角度大转弯都是得心应手的,尽管有些车主觉得它的方向盘太容易操控,不太喜欢,但我的朋友却觉得这个感觉十分不错,当然我认为这也是因人而异的,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嘛。事实上,这款索纳塔9匹配的也是DCT变速器,不过它的性能表现却远远强于大众帕萨特。


现代索纳塔9和大众帕萨特都是使用DCT变速箱装置,尽管索纳塔9在低速行驶状态时也会出现顿挫感觉,但这种感觉只是偶发性的,不是经常性的。并且它的换挡时间也比大众帕萨特的换挡时间要长。其实更关键的问题在于索纳塔9的变速箱的持久性以及使用稳定性方面是大众帕萨特所不能及的。因此,光从这方面而言,说明现代品牌的车型的耐用性比大众品牌的车型更好,也充分印证了“销量不代表质量”这一事实。


所以说,一款车型质量是否好并不是在4S店随随便便试驾几分钟就可以知道的,需要你长时间的验证,才能“知马力”。如果你是大众车主或现代车主,不妨在下面分享一些你的用车感受,看看你心目所认为的是现代车质量更好呢还是现代车质量更好。


标题:大众还是现代的质量可靠?索纳塔与帕萨特10万公里对比就知道了

撰稿人:迪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