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款525是e多少(05款宝马525)

奥迪进入国内时间会比宝马和奔驰早得多,A6车型又是主打商务出行的中大型车辆,比起A4显得更加沉稳,比起A8虽然档次不够,但性价比高,得益于政府采购的无形宣传,颇受企事业单位的青睐。所以,老款A6的保有量大是很正常的。那么为什么同时期的宝马和奔驰都比较少呢?我总结了几个原因。


最重要的“官车效应”

要知道一汽早在1988年就拿到了奥迪100的生产授权,算算时间,从第一台车下线到现在,一汽奥迪生产历史已经超过了30年。1996年奥迪开始为中国市场设计车型,截至1998年,奥迪在华销量已经达到了10万台,而这么多数量的车型绝大多数是供应ZF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无形当中给普通人树立了奥迪的“官车形象”。而同级别的对手宝马,一直到2003年才和华晨签约,成立注册公司。至于奔驰,更是到了2005年,才后知后觉的和北汽组建合资企业。此时的奥迪,已经领先了对手十几年的发展时间,“官车”效应在中国人心目中已经深入脑海,一时间想要转变还是比较难的。


价格更加亲民化

奥迪A6车型1999年开始投产,期间历经5次改款,定价区间也是比较适合中国的国情发展的。第一代奥迪A6的车身售价是36.5-48.72万,提供了两款手动一款自动三种车型可供选择,到了04年改款后,售价稍微有所变化,售价区间为30.8-54.17万,提供了12种配置选择,极大丰富了客户的选择需求。而我们来看下04款宝马5系,售价高达49.8-69.8万。而05款奔驰E级也需要52.5-63.98万,相比对手而言,奥迪A6的售价,低了将近20万元。不管是对企业还是个人,当然都愿意选择价格更加低廉的奥迪A6。


最早实现加长轴距

由于奥迪进入中国时间早,深刻明白中国消费者的心思,所以,新车型的投放始终,把国人的需求放在首位。最早引进国产的A6是国内的C5版本,真正让A6风靡全国也正是从这第一代车型开始,05年二代车型(国外三代)投产之前,奥迪就已经发现国人对大空间大车身的追求,于是在新车型上加长了车身尺寸和轴距尺寸,让车身看着更大,乘坐空间更理想。相比同时期的奔驰宝马,刚刚解决了自家品牌在国内中大型车领域车型的有无问题,奥迪已经在用户需求方面领先一步,因此,奥迪A6能卖的好也就不足为奇。


其实现在汽车品类越来越丰富,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买车群体也更倾向于选择新车或者年限较短的二手车。像奥迪A6这些老车已经距离我们非常久远,消费者的选择欲望并不高,最终还是会慢慢淡出所有人的视线,驶入报废场。不过,我们依然要感谢奥迪等国外品牌,为中国市场注入的活力,也正是在这些外来品牌的冲击下,自主品牌也开始有所作为,并有可能在未来,代替这些舶来品,感谢他们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所贡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