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km等于多少米(033km是多少米)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林晓东)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烟台芝罘区梁家地块电力管廊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完成65%总工程量,预计年底完成全部管廊主体浇筑工程,明年实现电缆入地。

在芝罘区竹林南路南侧的梁家水库附近,梁家地块电力管廊正在建设。烟台东源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负责人衣帅然介绍,梁家电力管廊横跨芝罘莱山两区,该工程从220kv竹林路变电站拉线出电,自君临苑小区东侧高压塔向西,横穿竹林南路,到竹林南路北侧10米的位置沿路向西辐射,穿越塔山南路后向北辐射300米,向西辐射约400米。工程建设单孔电力隧道0.33KM,双孔电力隧道1.42KM,对梁家地块范围内9条高压线进行入地改造,需要拆除及新建高压塔约40座,并为御龙山小区配套入地改造,总投资约1.6亿元。

自竹林变电站出线的220kv高压线,是莱山区片的主干线网。而梁家地块附近的高压线,架设高度较低,一些线路离居民区和小学很近,线路安全性有待提升。“我们把空中架线入地,可以将高压线的辐射影响降到最低。”衣帅然说。

该项目于5月19日进场动工,建设前期受资金、征迁等因素影响,项目进展比较缓慢,为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实施,市住建局自9月份开展城建项目“百日攻坚”专项活动,集中攻克阻碍项目进展的问题难点,项目推进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目前,管廊主体建成约700米,170米正在进行主体施工,300米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已完成约65%总工程量,计划于年底完成全部管廊主体浇筑,明年实现线缆入地。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解决竹林南路高压线分布的问题,将来穿越塔山南路,还能解决塔山南路高压线分布的问题,整个区域视觉上和空间上将有很大提升,周边小区居民的居住品质也将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