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多少号(2022年母亲节多少号)

今天是2022年5月8日,阴历四月初八,周日。

往年提到5月8日,我们都会想到,这一天是“世界微笑日”,是“世界红十字日”,都没错!

由于这两年自媒体管控严格,很少有人再正面提到:1999年5月8日,北约轰炸了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不提,并不等于我们真的就给忘了。

然而在今年的今天,我们说得最多的,反倒是另一个日期不固定的节日——母亲节。

因为这是一件舶来品,在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周日。所以说,每次都需要专门计算一下,才能知道确切日期。

其实,从昨天开始,朋友圈里就已经成了母亲节的主场。今早开始,各个群里又被相关的内容刷屏了。

这么做当然没错,但我还是提个建议:正好今天不用上班,家里还有妈在的,最好能回家看看;路远不好回家的,要么打个电话,要么和老妈视频一下;自己既是闺女又是妈的,那是更好不过的,可以三代人共同庆祝这个节日了……


每年的母亲节,我都会纠结半天,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准确。

由于原生家庭的情况比较复杂,我对生母的印象很是模糊,真不知道如何描述。如今,在继母那儿又显得多余,说啥做啥都不知道讨好。

思前想后,我只能拼凑出一篇文章来,来刷刷存在感了。

然而我绞尽了脑汁,也没想出啥好词好句来,到底还是来了个懒省事,找出几段文学大家的优美文字,和大家分享一下:

毕淑敏说:每个孩子都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有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龙应台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季羡林说:世界上无论什么名誉,什么地位,什么幸福,什么尊荣,都比不上待在母亲身边,即使她一个字也不识,即使整天吃高梁饼子。

老舍说: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好像还有一句,但我忘了是谁说的: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相聚,只有父母的爱,指向离别。


最后,我想说的是:既然有幸为人子女,那就应该珍惜父母在世时的每一天,照顾好父母的身体和心情。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才追悔莫及,空留许多遗憾!

衷心祝福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