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保姆价格表(找住家保姆多少钱)

导语

做保姆的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遇到好的雇主,因为遇到好的雇主,自己才会有动力做事,而且也会把雇主伺候得很好,但如果雇主不好伺候,那么保姆也会很没耐心,而且也会做的不长久,虽然保姆没有资格挑三拣四,但还是渴望自己能够遇到好一个雇主,这样才能够做到安心。

一位52岁大妈坦言:“住家保姆真难做,每月工资8000,却要满足雇主一堆要求,我太难了。”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一起来看看这个故事。

52岁的高大妈

我今年52岁,我姓高,我是一名住家保姆,如今我做住家保姆也做了两年,本来这个年纪的我可以好好地去享受晚年生活的,但是我并没有去享受,退休之后我就选择了去给别人做住家保姆。

我选择继续工作的原因是因为我退休金很低,每个月只有1200而已,这1200根本就不够用,所以我必须要重新找一份工作来维持自己的生活,同时也是为了挣一些养老钱。

虽然说这个年纪继续工作很辛苦,是我真的不想每天在家闲着,而且我也了解过了住家保姆很挣钱,所以我也想通过这份工作来挣一些钱。

但谁知后来做了住家保姆之后我才明白,原来住家保姆并不好做,不但不好做还受委屈,而且还要满足雇主一堆要求,我做了两年之后我就选择了辞职,而且从那时候我再也不做了,因为我觉得做保姆还不如去找一份比较轻松的,这样子自己也做的开心一点。

本来刚给别人做住家保姆的时候,我也打算一直做下去的,但是我伺候的这个雇主实在是太难伺候了,每天都要满足他各种要求,要还要忍受他的刁难。

虽然说刚来的时候他对我很好,也很通情达理,而且工资给得也很高,每个月都有8000,我这8000块钱之后,我也不用再愁,老了之后没有养老钱,所以当时我觉得做这份工作挺好的。

可后来做了一年之后,这个雇主要求开始慢慢地变多了,原本不苛刻的他,变得越来越苛刻,因为他觉得他给了我很多钱,所以必须让我做很多事情,不然这样子会吃亏。

但是那时候我也没有太在意,毕竟我是他的保姆,他要求我做啥我就得做啥,这样才算是一个合格的保姆。

可谁知后面他越来越过分,什么脏活累活都让我做,而且还特别的不尊重人,每次他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把我骂得狗血淋头,不管是在外面还是在家里,一点尊严都不给我,骂人骂的很难听。

还有我每天都要拖十次以上,每隔一个小时还要去给他按摩捶背,每天也要给他洗脚,洗头,最过分的是,做这些事情就算了,他竟然还让我把洗头洗脚的水拿去洗我自己衣服,本身洗头,洗脚的水就很多细菌,也很脏,但他为了省水,他不允许我倒掉,而且还要亲自看,我拿那些水来洗自己的衣服,不然就扣工资。

当时我真的很生气,我从未见过这么过分的雇主,明明以前他没有那么过分的,可谁知时间久后他就变得越来越苛刻,跟个不可理喻的老人一样。

还有他平时也特别的喜欢命令我做事,一旦我不听从他的话,他又开始说一些很难听的话来骂我,每次我听完之后心里都很不爽,但是想到保姆都得受气,我也只能默默的忍受委屈。

可惜之后来做了两年之后,我还是坚持不下去了,因为他把我当老伴对待,而且每天的要求都不一样,自从伺候他之后,我基本上没有好好休息过,也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因为他每时每刻都在安排工作给我,所以在他家我就像个机器人一样不停的转动,也就因为这样,导致身体变差了许多,后来我实在受不了,我就选择了辞职。

帮我提出辞职的时候,他还很不理解,还说我不识好歹,给了那么多工资我,我还不珍惜。

当时我直接回应:“我只是你的保姆,不是你的奴隶,我满足不了你那么多要求,再说了,我来工作是为了挣钱,而不是来受委屈和受气的,而且我也不是人民币,做不到人人喜欢,你赶紧给我结工资吧,我不想再伺候你了,我觉得伺候你真的是太憋屈了。”

原本他还不想给我结工资的,但他看到我坚持要走,最后也只好同意给我结工资,辞职之后,我重新找了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虽然工资只有两千,但是也够我用的,而且自从做了这份轻松的工作之后,我觉得比做保姆好很多,而且也做的很开心。

在这里我也奉劝所有女人,如果心态好,那么可以选择去做保姆,但心态不好,千万不要去做,因为真的坚持不下去,而且做保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所以希望做保姆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如果不是十分缺钱的情况下,也不要选择去做,能做轻松的工作就做轻松的,毕竟人活着就是为了好好享受,如果非要让自己受委屈,那真的很没有意义,所以我希望所有女人都要懂这一点。

结束语

保姆真的没有那么好做,要想挣到钱,还得有好的心态,这样才能够坚持做下去,但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保姆能够坚持地下去,所以很多人做了一段时间然后就不做了,实在是太难做了。

当然,做保姆本身就避免不了受委屈,如果受不了也可以不做,毕竟没有人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