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和15t速度多少公里(15t速度怎么样)

购买燃油车必看“三大件”,其中的发动机是“三大件”中的重头戏。评估发动机重要性能的直观指标就是发动机的排量,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类型,其中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有涡轮增压器的加持动力更加充沛。常见的汽车排量有1.0T、1.5L、1.5T、2.0L、2.0T等,在这些排量下都有哪些明星车型?哪些车型实测成绩更加亮眼?作者汇总了数据,希望可以给准备购买燃油车的消费者在动力选择方面提供参考!

1.0T车型

1.0T动力的车型车型比较小众,总体来说不上不下。说是涡轮增压但是基本没有推背感,但是马力又略大于1.5L的发动机,在节油性上也没有自然吸气的优势但用在紧凑型轿车上刚刚合适。具体表现比较肉,一般至少在10s以上,在2022年很多车型都更新了动力系统,1.0T可选车型更少,主要是小型suv和紧凑型轿车。对1.0T车型感兴趣的可以考虑本田思域、雪佛兰科鲁泽、别克昂科拉和雪佛兰创酷,车型都比较时尚个性,兼顾家用足够。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品牌下有多款1.0T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多看看。

雪佛兰科鲁泽

别克昂科拉

1.5L车型

1.5L车型主要应用在家用车领域,中规中矩的动力系统,加速没有推背感而言,由于没有涡轮增压的介入,车辆在急加速时油门响应欠佳,牺牲加速换来了良好的节油特性,让其成为了代步车、家用车的好伙伴,长期用于快速路工况百公里油耗甚至可以低于6L,车型售价5万-12万,覆盖了不同风格路线,有大量的受众。对加速性能没有要求的推荐入门考虑1.5L车型,有主打运动个性的名爵5、经典情怀的大众桑塔纳、经济稳定的丰田卡罗拉、居家代步的吉利帝豪、风骚走位的本田思域、还有沉稳大气的大众朗逸等。

名爵5

本田思域

1.5T车型

1.5T为追求速度车型的主要选购动力配置,在急加速时涡轮介入能产生一定推背感,但是根据车型的不同加速感觉有所区别,因为即使1.5T的排量的发动机,马力也会有所差异,考虑到装车整备质量的不同,最终实测表现也不同,马力足够的车型百公里加速能够进入10s以内,如奔驰C百公里加速能达到7.94s,排在1.5T车型前列,比部分2.0T动力的车型如福特蒙迪欧还要好!

奔驰C

购车需求是多样化的,消费者在要求动力并不一定是推背感,更多的是对动力充沛的要求,要求车不能让开起来“肉”,百公里加速能否进入10s不是评价车辆的唯一标准。因此,1.5T动力的车型也有了不同的风格,如性价比超高的哈佛H6、越级配置的吉利星越L、商务沉稳的大众迈腾、个性运动的领克03、舒适稳定的本田雅阁等等,消费者根据自己需求和需求综合选择。

领克03

2.0L车型

2.0L车型和1.0T车型情况比较相似,可选车型都比较少。相对美系车偏爱低排量1.0T涡轮增压而言,日系车则偏爱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发动机性能而言,2.0L和1.5T马力不相上下,在体验上区别不大,考虑到涡轮增压器较高的故障率,2.0L发动机由于没有涡轮增压器,其动力系统故障率更低,用起来更省心。这也许是追求稳定性的日系车偏爱2.0L车型的原因。

搭载了2.0L动力的车型售价一般在17万以上,预算充足的消费者可以考虑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本田皓影、马自达3昂克赛拉等。

日产天籁

2.0T车型

2.0T发动机车型百公里加速进入10s完全没有问题。可选车型价位覆盖广,不是高档车的专属配置,在15万、20万、30万区间都有可选车型。有合资车也有国产车,搭配的变速箱类型多样化,有手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AT变速箱,甚至还有cvt变速箱,各个车企都根据自己的技术特点使用不同的齿轮箱,满足不同动力发烧友的喜好。

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少,有普通车型也有豪华车型,如哈佛H6、吉利星越L、长安CS75 plus、奥迪A4L、A6L、大众迈腾、宝马3系等,也用在了大部分的四驱车中如雪佛兰探界者、坦克300等。根据消费者预算不同、用途不同、个人品味等综合考虑选择。

奥迪A4L

坦克300

结语

动力系统是燃油车的心脏,排量则是消费者重要关注的因素之一。以上作者根据排量的不同和实测表现对部分车型进行了推荐。对于车型发动机长期表现如何,欢迎车主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