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王镇(唐王镇搬迁计划)

7月18日,历城区唐王街道举行撤镇设办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唐王正式告别“乡镇”时代,以“街道办事处”的新角色,开启新征程。

唐王街道位于历城区东北部,是我市著名的特色农业、高新农业、设施农业为一体的高产高效农业区,久负盛名的“大白菜之乡”。近年来,唐王街道全力打造唐王特色农旅小镇,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草莓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不断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全镇建成和在建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共计28个,家庭农场、合作社等一批龙头带动企业实力初显,出行、取暖、燃气等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唐王街道始终坚持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唐王镇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统领,全力突破起步区建设,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爆”唐王发展;突破以“莓历谷”项目为重点的草莓核心区建设,着力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响产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战。着力建设活力唐王魅力唐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