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一体箱多少钱(北京212一体箱)

北汽有限的历年年会,都会有新产品的消息,之前关于BJ212改款的消息再次明确。尽管北汽有限对BJ212的改进没有断过,比如分体箱换为一体箱,桥上板簧换为桥下,一体成型车身等,但也总是招来论坛车友的抱怨,不过北汽有限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改进。这次北京BJ212新底盘的改动是大的,可以称为平台换代。平台开发自然有参照对象,也不用遮掩,论坛里上次年会就有披露,就是韩国起亚军车KM420.

KM420

从前悬挂照片可以看到,两车结构一样,尽管有些爱好者对放弃硬桥“悲痛欲绝”,但站在积极的角度看,这是进步。对于1/4吨级越野车,车辆负载远没达到陆巡LC200的程度,何况普拉多、帕杰罗V97等都在用双叉臂独立悬挂,车轮上下活动量大的悬挂更适合山地越野保持车轮尽可能附着路面。所以,爱好者不必为此纠结,别忘了前段时间大家还为板簧桥下还是桥上好而争论呢。PPT中后桥提到多连杆,实际多连杆整体桥配的都是螺旋弹簧,这是硬派越野车的通行设计。这样看BJ212新底盘,前桥为双叉臂独立悬挂,也消除之前转向球节游隙过大造成高速发飘的缺点,后桥螺旋弹簧多连杆也消除过坑跳动的缺点,这是平台性能的一大进步,一定要肯定,北汽有限做出这样研发投入不易。

BJ212新底盘

KM420前悬挂

整体桥转向球节

一体箱

外形从照片上看,车身为配合新底盘做出改变,但有一点不太协调,对比发现发动机盖展宽太多,不太协调,应考虑黄金分割比例,希望北汽有限能最大程度保留BJ212神韵。

要说遗漏的,参看底盘空间,左后侧还有安装副油箱的空间,双油箱是越野爱好者的大爱。

双油箱空间

发动机不出意外的换装三菱4A91T,前期国五后期国六,北汽有限说了,10万元一下没有竞争者,所以对发动机也没抱怨了,往好处想,小排量还有可能税费降低呢。将来还有自动挡,增程纯电,步伐可谓不小,为北汽有限的大幅改进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