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怎么样(潍坊科技学院怎么样 好不好)

说起山东,很多人的印象就是素来多学霸,作为一个生源大省,山东省每年参加高考的学生都在50万以上。而对于山东高等教育而言,除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一批名气和实力兼具的老牌名校,还有很多实力派高校,只是因为名气并不是很大,而常常被人忽略。

坐落于“中国蔬菜之乡”、“中国海盐之都”——寿光市的潍坊科技学院,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寿光市人民政府兴办的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校园占地近2000亩,校舍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43亿元,馆藏图书125万多册,全日制在校生达3.1万余人。

学校现设有贾思勰农学院、中印计算机软件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工与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语与旅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护理学院、士官学院等16个二级学院,开设41个本科专业,38个专科专业。

潍坊科技学院一直坚持专家治校的科学决策,聘请了多位省内外专家。在1900余位教职工中,副高级及以上教师达525人,硕士及以上1100余人,双师型教师345人,3人被评为山东省首席技师,4人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23人被多所大学聘为博导、硕导。

根据“2019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榜单”显示,潍坊科技学院园艺专业获评2019全国同类高校第一名,成为全国同类高校一流院校。另据对“全国2018届毕业生深造率统计排名”显示,潍坊科技学院毕业生深造率为17.44%,列同类院校第一名。

此外,潍坊科技学院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列同类院校第一名。2019年,学院招生各类新生10462人,本科招生一榜录满,本专科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实力,以及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园内还建设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寿光市软件园,以及农业科学和环境科学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各类实验实训室143个、科研所17个。由潍坊科技学院申报的农学思想与《齐民要术》研究会,正式获批国家二级学会。

正是秉持着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农圣文化精神的责任担当,潍坊科技学院开展了“农圣贾思勰”系列的研究转化规划。2017年,学校与寿光市齐民要术研究会联合编撰的《中华农圣贾思勰与〈齐民要术〉研究丛书》出版,并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如今,潍坊科技学院已成为贾思勰《齐民要术》研究的全国新中心,由该校师生原创的52集大型动画片《农圣贾思勰》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填补了我国农业题材领域的文艺作品空白。据了解,学校正努力打造以农圣贾思勰为主要内容的动画、话剧、手绘本创作“农圣三部曲”。

随着国际合作的拓展,潍坊科技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也不断提高,目前已有来自25个国家的103名国际学生在校就读。近日,学院与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等5所高校签订了合作项目,国际学生来校就读人数还会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