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达领航者550(美利达领航者550价格)

新华网杭州5月10日电(徐乐静)“没有想到这个街区的装修这么好,这么有文化感。”5月10日,第十七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览会暨首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开幕,作为拥有20多年中国贸易经验的“中国通”,意大利贸易商代表马里奥(Mario Di Bello)还是被首次亮相的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惊艳到,在他看来,品牌街和眼镜小镇的打造让中国眼镜产业更上一层楼。

图为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周兆丰摄

作为国内三大专业眼镜展览会之一,温州国际眼镜展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为业内人士颇为认可的专业展会。

本届中国(温州)国际眼镜展览会以“聚中国眼镜智造,融全球贸易平台”为宗旨,会期3天,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设6个展馆,展出面积达38000平方米,整体规模较上届增长10.6%,来自全国各大产区以及国内外眼镜产地的550余家眼镜企业集中亮相,产品涵盖光学架、太阳镜、镜片、包装、原辅材料及配件、仪器设备等上下游产业链,满足一站式采购需求,吸引全球18000多位专业买家前来参观采购。

图为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新华网发 黄震宇摄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潍康介绍,浙江省是制造业大省,眼镜产业也是其中一块“瑰宝”。经过40多年探索发展,浙江眼镜产业一步步从“低小散”的手工作坊走向了全国乃至世界闻名的生产基地,有着“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的美誉。

“眼镜产业也是浙江外贸主导产业之一,瓯海眼镜外贸出口连续5年保持高幅度正增长,是外贸出口行业的一匹‘黑马’。”胡潍康说,瓯海眼镜产业是全国五大眼镜生产基地之一,无论是发展水平、集聚规模,还是创新模式均走在全国前列,曾获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浙江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等荣誉。

图为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新华网发 黄震宇摄

温州是浙江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浙江制造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打造出世界闻名的“温州模式”。与“皮鞋”“打火机”“服装”一样,瓯海的眼镜产业也是温州制造业一张“金名片”。温州市副市长汪驰表示,温州眼镜产业已经形成了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具有较强的集群优势和发展前景。近年来,温州眼镜产业通过高端化、时尚化和品牌化“三化”转型,在行业发展大潮中抓住了时代机遇,站稳了脚跟,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

作为此次展会和首届采购节的“重头戏”,瓯海区着力打造的特色眼镜小镇华丽亮相。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位于瓯海娄桥工业区核心区块,规划总面积3.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05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眼镜研发设计、眼镜高端定制生产、眼镜博览交易、眼镜文旅体验四大产业,将打造成为国家眼镜行业创新研发示范区和长三角特色都市体验旅游目的地。

图为航拍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新华网发 黄震宇摄

小镇的核心区是一片由沿街厂房统一改造而成的眼镜文化特色街区,8个月前,这里是各路小摊贩的集聚地,流动商贩占道摆卖,环境可谓是脏乱差;如今整齐划一、独具设计感的沿街厂房,风格各异、画风清奇的墙体彩绘,整洁大方、刚装饰完毕的崭新店面,走在眼镜小镇品牌街,处处透露着时尚和文化。

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表示,瓯海正大力实施眼镜“双十条提升行动”,着力推进“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建设,力争3年内创成国家级眼镜质量提升示范区、国家级出口眼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级眼镜检测平台,通过5-10年的努力,将瓯海眼镜打造成为500亿级别的时尚产业,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眼镜行业的领航者、世界顶级的眼镜产品集聚区。

据悉,瓯海区现有眼镜企业500余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2018年全区眼镜产业总产值超过120亿元,其中,规上眼镜企业产值连续四年保持增长20%以上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