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cc是多少ml(2000cc是多少ml水)

奶茶饮品项目是越来越多的创业人的不二之选,可能每个人的心中都藏着一个创业梦。那么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下,开一家奶茶饮品店需要哪些设备和配方资料。

喜茶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是精心准备的,从每一台设备开始,都是精心配制。设备的好坏能直接影响出品的口感。所以设备不能选错。

1.全自动封口机,主要是给饮品杯子封口。这种封口机有手动、半自动、全自动。手动的就是杯子手动放进去,推进去,然后手压;半自动的是手动把杯子放进去,推进去,按下开关,自动压起来;全自动的就比较简单,手动把杯子放进去就行,机器自动压,封好自动弹出。

2.果糖定量机,主要是给每杯饮品定量放置果糖,能保证每杯出品的甜度。因为果糖浓度比较高,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温度低,果糖可能会冻住,所以要选择出口处带有加热丝的。还有就是出口的漏糖现象,要选择密封条件好的。

3.蒸汽开水器,蒸汽开水器有两个出口,一个口是能直接出热水,还有一个口是出蒸汽。

4.制冰机,制冰机按产量区分,根据客流量来确定每日需要的制冰量,一般奶茶店要100KG左右,如果客流量大,要求500KG的。然后就是根据冰块的形状来区别,一般饮品普遍用方块冰,因为方块冰制冰机的成本低点,但是如果是从饮品本身的角度来看,应该用月牙冰更好,因为月牙冰的形状,刚开始放进饮品,能够快速融化,能瞬速拉下饮品的温度,当冰块融化一点之后,此刻饮品的温度已经降低,冰块的融化速度也会降低,能长时间保证饮品的冰凉。还有就是月牙冰的温度比方块冰的温度低,融化速度更慢。

5.水吧操作台,水吧操作台是一个操作区域,有水池,冰池,原料盒、保温桶等一些常用设备的一个摆放区域,操作起来是否顺手就要看水吧操作台设计的合理性。

6.萃茶机,萃茶机就是为了萃取茶汁,与煮茶有区别,萃出来的茶汁清香,如果是煮出来的茶汁比较浓郁。

7.四门冷柜与冷藏操作台,这个主要是为了储存原料食材使用。

8.净水器,净化自来水,保证水质安全,而且过滤之后的水,没有水垢,能够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尤其是制冰机开水器等这些直接接水的设备,净化后的水对饮品口感也会有很大影响,如果是没有净化的水,水垢重。

9.收银机,收银系统能够更方便直观的看出每日的营业额,能明白店面的经营情况。

10.沙冰机主要是打芝士水果等

11.奶盖机主要是打制奶盖

一、后厨制作:

保温桶泡茶方法:

皇茶红茶水:

【材料】:皇茶专用红茶50g、95度开水2000ml【比例】:茶叶50g、2000ml开水、 (茶叶与水的比例在1:40)【做法】: (1)把茶叶、开水量好,备用; (2)把茶叶,放入容器,倒入开水,搅拌几下,盖上盖子闷15分钟之后过滤出茶水,放入到保温桶里备用。

皇茶绿茶水:

【材料】:皇茶专用绿茶50g、90度开水2000ml【比例】:茶叶50g、2000ml开水、 (茶叶与水的比例在1:40)【做法】: (1)把茶叶、开水量好,备用; (2)把茶叶,放入容器,倒入开水,搅拌几下,盖上盖子闷8分钟之后过滤出茶水,放入到保温桶里备用。

500ml/杯:茶水250ml、果糖30cc、冰150g、雪克均匀即可。

500ml/杯:茶水200ml、果糖30cc、冰200g、雪克均匀即可。

皇茶红茶奶茶:

500ml/杯:茶水200ml、皇茶专用奶精3勺、果糖30cc、冰200g、雪克摇均匀即可。皇奶盐制作:

雀巢纯牛奶250g,海盐奶盖粉70g,玫瑰盐1g,专用奶盖机低速4档打1分钟,再加常春奶油150g,高速打2分30秒,最后低速30秒即可。

港式奶茶水制作:

【材料】:港式红茶粉75g,水2000cc,

制作方法:机器先开机,把粉放到港式煮茶机过滤格里,再把水倒入茶机里,等待茶水出来备用。即可

港式奶茶/冷:360ml/杯

材料:茶水1800ml,细砂糖100g,黑白淡奶360ml,

制作方法:全部放一起搅拌均匀,自然冷却,放入保鲜柜一个晚上即可,饮用。

煮珍珠制作:

【材料】:皇茶专用珍珠100g,开水4000ml,白砂糖40g

制作方法:先把水煮开,把珍珠倒入锅里,一边倒一边搅拌1分钟。盖上锅盖计时中火煮25分钟,熄火焖15分钟。然后用小火再煮5分钟,熄火焖10分钟,之后用纯净水过滤冷却,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即可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