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700是多少钱(33800是多少钱)

花700元买一个4层的翻糖蛋糕,其中3层竟是泡沫假体,让和朋友一起过生日的严女士十分尴尬。近日,她来到新北消协投诉,要求商家退款。

一个星期前是严女士的生日,她到新北区一家蛋糕店预定蛋糕,并告知商家要和6位朋友一起过生日。于是,商家拿着蛋糕画册推荐了一款可供35-40人享用的4层翻糖蛋糕。严女士当场付了700元。没想到,生日那天切蛋糕时,她才发现,4层蛋糕中有3层是泡沫做的假体,只有最上面巴掌大的地方是能吃的蛋糕,根本不够6个人分,场面十分尴尬。

生日过后,严女士找到蛋糕店交涉,以欺骗消费者为由要求退款。商家辩称,事先已经告知蛋糕中间有假体,而且制作假体的时间比做真的花费成本要高。几番交涉无果后,严女士向新北消协求助。

消协人士认为,假体比例如此之高,势必会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作为商家,应当按照诚信原则充分告知消费者有关假体的情况,但商家的蛋糕画册上没有记载假体情况,而且口头告知中也未提到假体占比,足以证明商家没有尽到必要的提醒和告知义务。因此,商家对消费者的选择失误应承担一定责任。

经调解后,商家认识到自身履行告知义务存在过失,考虑到最上层的蛋糕已经吃完,商家同意退还一半蛋糕费用共350元。

新北消协告诫广大经营者,对自己销售的产品作真诚的购物推荐,特别是推销新产品时,要把产品的性能及注意事项向消费者告知清楚。“故意隐瞒”或者“提供虚假情况”,经营者都将承担相应损害赔偿责任。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好看不等于好吃”,面对新鲜事物,要多方咨询,不要偏听偏信。 (张维明 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