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奇骏改灯多少钱(奇骏改灯光要多少钱)


笔者入手奇骏已经近3年了,由于大多数用车情况都是发生在白天,就一直没有改灯,但是近期由于某些原因,夜晚用车的情况随之增多,这时候奇骏的卤素灯照亮效果不佳的缺点就显现出来了,因此,改灯也被提升了日程。此时恰逢五一假期,闲来无事就“折腾”大灯吧。

这是原车大灯,近远光都是卤素光源,而且没有透镜,笔者是2017款奇骏,除了顶配车型是LED光源外,其余车型都是这种卤素灯,因为夜晚的照亮效果实在是欠佳,被很多车主称为“蜡烛灯”,如果夜晚用车较多的话,改灯那是势在必行的。

主流的改灯有两种,一种是换装LED大灯,一种是换装氙气大灯,并且都要加装透镜,如果只换灯泡不加透镜的话,光线会发散、不凝聚,不但影响自己的视觉注意力,还会影响对面司机的视线,因此,加装透镜是必须的。

在LED和氙气之间,笔者认为奇骏这款车最稳妥的做法就是换装氙气双光透镜大灯,尽管LED大灯的功耗更低,但是它的穿透力不及氙气大灯,而且在雨雾天气开启的话会反光,雾气会把光线反射到你的眼睛上,除此之外,LED大灯的优点还是很多的,比如它的开启速度很快,而氙气大灯需要3秒左右才能达到最佳照亮效果。想来想去,这3秒的时间我是能够接受的,就选了氙气双光透镜大灯。拆杠、卸中网、拆灯一气呵成,氙气大灯选了奥迪A6L上的海拉5。

先把大灯放到烤箱里加热,增加它的韧性,拆卸的时候比较容易,还有,大灯改好后也需要再次加热。可能有人会问:什么是双光透镜?这个很好理解,就是近光灯和远光灯共用一个透镜,透镜里有个遮光片,只需一个氙气灯泡通过遮光片的上下移动就能实现近/远光的切换。

因为透镜很大,而原车的灯泡接口很小,需要用凹头圆钻钻孔。

钻完孔再安装到车上是这样的,下面就需要装透镜了。


当然,在调试好位置后还需要密封,就是把打孔处和透镜之间的间隙密封住,防水防尘。图中的这个“方形盒子”是安定器,它的作用是把12V电压瞬间升高到23000V的高压,使灯泡达到高亮度照明,而且还能够增加氙气灯的使用寿命。左右大灯各有一个安定器。


把灯光的照亮点调试到合适的位置后,基本上就改装完成了。因为是在白天改装的,照亮效果并不明显。

这是装好后的点亮效果。其实奇骏的近光灯和远光灯是分离的,另一个位置也可以装一个氙气双光透镜,这样的话,就是四光四射了,照亮效果更加出众,但是笔者觉得一个氙气双光透镜基本上就能得到质的提升,除非是夜晚开车的时候,路上有很多改装大灯的运输车和工程车,四光四射就能够和它们“抗衡”一番了,正常情况使用下,一个氙气双光透镜就够了。


相比原车“蜡烛灯”发出的黄光,氙气双光透镜大灯发出的是白光,而且有些偏蓝,照亮距离更远,尤其是在空旷的地下停车场,夜晚简直就是亮如白昼。值得注意的是,在会车的时候,尽量不要开远光,因为对面司机的眼睛会“白茫茫”一片,什么也看不见。

这就是对面司机的“视角”,笔者用手机拍摄的时候,眼睛很长时间没有恢复过来,视觉暂时失明了。因此,远光要慎用。

总体上而言,对这次的改灯效果还是十分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