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州事件来龙去脉(河北寻亲男孩刘学州事件来龙去脉)

为了了解刘学州事件真相,我用30分钟看完了他长达7000字的文章,了解了来龙去脉。

网络传播的信息和观点,可能失去了本真,可能被加过工,所以大家不要轻易下结论去随便评论。

他三四个月大被生父母抛弃,4岁养父母意外身亡,与姥姥姥爷舅妈相依为命,童年被同学欺负排斥,被村民歧视,活在阴影里。初中担任学生干部,逐渐外向阳光起来。在网上看到寻亲成功的视频受到触动,决定寻找生父母。

他的寻亲想法和经历同步更新了微博 抖音,有很多网友关注事件的进展,寻亲成功后,发现他的生父母早已分开,又各自成立了自己的家庭,他有好几个兄弟姐妹。

他的贸然出现打破了两个家庭现有的宁静,这一切太意外了,他的生父母都比较害怕面对这位曾经的亲生骨肉。

他爸担心现在的老婆知道,在外面和他约见面,给了他5000的见面红包,后面得知他要去生母那里,又给他3000。后面几乎没见面,都是电话微信联系。

他在生母家住了两天,和弟弟睡一个床,住久了担心现在的叔叔不高兴。而且听到他的姨妈和妈的通话,大意是埋怨他妈不该和自己相认。

感觉自己走在哪里都被嫌弃,于是自己拖着箱子走在大街上,感觉自己是无家可归的孩子,自己想要一个家,他也不想打扰他父母现在的生活,有一个住的地方就好。

于是给她妈打电话,想要一个家,想要一个住的地方,当时并没有提“买房”这两个字。他和生母谈蹦了,大吵起来,生母认为他认亲是为了要房子,自己过得并不好,哪来的钱买房子,生母拉黑了他微信,他把录了音放到了网上。

他又给生父通电话,把和生母通话的情况做了说明,表示买或者租一个套一的房子,有一个住处就行。生父表示不可能,后面可以不用联系了,但没有拉黑他微信。

因为他要一个家,想要一个住处,网络暴力开始对他本人不利,舆论大多是谴责声讨,说他寻亲是为了炒作,目的不纯,寻亲相认是为了要房子,不乏白眼狼,恶毒,险恶用心等等。

他本人表示在网络面前很痛苦,想去一个美好清净的地方,于是出现了这个悲剧。悲剧发生后,舆论又表现了善意的一面,还有热心网友在收集证据,准备起诉部分网友,为刘学州讨回公道。

十五六岁大好的青春年华,非常可惜,非常痛心。其实刘学州的情况,还在读书,毕业后,

后面去餐馆打工,火锅店当服务员,包吃包住,暂时也有落脚的地方。

以后有钱了就买,没钱就租,你的生父母就当是你的舅舅姑姑一样,一年走个几回探亲也可,既有亲情,也不会打扰他们现有的生活。

面对网络暴力,把软件卸载了,就安静了。

各位网友在面对某个事件,不要随便评论和攻击,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社会人人需要深刻反思。

既然生了,就必须对孩子负起责任,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儿童拐卖和弃养,让弃养行为付出代价,希望每个孩子都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能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