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自宫(什么是自宫正是上这个男孩发生这工程有哪些行为)

在中国古代社会,宦官干政的事不在少数。如唐朝的宦官便可以任意废立皇帝,而明朝的魏忠贤也同样权倾朝野。但是整个朝堂的大臣都是太监,你能相信么?别不信,中国历史上还真出现过这样一个奇葩王朝。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唐朝末年,藩镇割据、朝政紊乱,各节度使都在疯狂的抢地盘。在这种情况下,唐朝最后一位皇帝唐哀帝李柷被朱温逼着禅位。公元907年,国祚289年的唐朝正式灭亡,中国也进入了五代十国时期。而在今天两广地区和越南的北部,也出现了一个政权,那就是南汉。

南汉的建立与唐末清海节度使刘隐有很大的关系。刘隐的父亲是唐末封州节度使,拥兵过万,战舰百余。父亲过世后,刘隐继承了他的位置,并逼降南越,逐步统一的岭南地区。后来他受后梁的册封,成为大彭郡王,公元910年又改封为南海王。刘隐死后,弟弟刘䶮继承了他的王位,并于公元917年在番禺称帝,是为南汉高祖。

在南汉后主刘鋹时期,因为懦弱无能,不会治国,所以把国家大事交给身边的宦官和宫女处理。刘鋹认为,群臣为了子孙后代,必定不会真心实意的为南汉服务。只有宦官这样的人,无牵无挂,才值得信任。所以他下达了一条最荒唐的决定:科举被录取者,要想做官,必先自宫。这样一来,南汉朝廷瞬间出现了两万多名太监。一些为南汉建功立业的大将,为了得到重用,也先后被阉。

国君既然有如此荒唐的行为,那国家自然不会长久。公元970年,北宋派出潭州防御使潘美率军攻打南汉。潘美一路攻城拔寨,连克昭、桂、连、贺四州。刘鋹高兴地说:“北宋夺了四州,应该不会再南下攻打南汉了。”结果没两天,北宋的军队就出现在南汉土地上,刘鋹只好举国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