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插曲(电影野孩子插曲)

上周播出的《声生不息》港乐季,

掀起了一股致敬经典的潮流。

上世纪80、90年代的香港歌坛,

堪称华语音乐史上的盛世。

那时的香港演艺圈可谓是神仙打架,

层出不穷叱咤乐坛的闪耀歌星,

唱出数不胜数的劲歌金曲。

让我们一起坐上时光机,

开启一场港乐盛世之旅吧!


01


港乐的黄金年代的“歌神巨星”和永远的经典


“香港铁肺”X“一代天后”—林子祥叶蒨文

“港乐我唱了半世纪,依然唱不够”林子祥在节目中说道。重返舞台,他用一首串烧,再次燃起观众心中的武侠梦,高昂的歌声中气十足,唱出了江湖武侠的热血和英胆。除了武侠,同样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他的“铁肺”。从超长气息的《数字人生》到唱出江湖意志的《男儿当自强》,林子祥从港乐鼎盛的年代唱到了现在。



75岁的林子祥依然保持着对音乐的热爱,高昂的高音让他一举成名,他几乎拿遍了华语乐坛所有的奖项,其中就包括香港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



在黄金时期的香港,叶蒨文与林忆莲、王菲、陈慧娴被称为当时的四大天后。1988年发布的《祝福》获得十大劲歌金曲,她演唱的《潇洒走一回》让她红遍华语乐坛,叶蒨文也自此拥有了“潇洒歌后”的头衔。叶蒨文的一生就如同她所唱的一般潇洒不羁,在颁奖典礼上直接表白导师林子祥,就是这样自信大胆的表达,让他们成为港圈羡慕的神仙眷侣。



在声生不息的舞台上,叶蒨文一袭红裙惊艳众人。岁月从不败美人,Sally浑身散发着由内而外的优雅与自信,从容温柔的歌声带给你温暖的祝福。这就是实力歌手独有的风华绝代吧!




我们永远的“哥哥”—张国荣

张国荣对于现在大部分00后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时代符号,只能从他的过往作品中了解他,但是在港乐最盛行的那个年代,张国荣是香港乐坛一颗最闪耀的星,他自由开放、可爱任性的性格收获了众多亲友和粉丝的爱意,他们亲切叫他“哥哥”,张国荣是那个时代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绚烂烟火。



李健选择将张国荣经典歌曲《沉默是金》融合《如果我现在》,用他温柔细腻的嗓音致敬我们永远的哥哥—张国荣。




“四大天王”—张学友

相信大家对张学友最深印象就是火遍外网每天都有使用的熊猫头表情包,但其实他的实力和帅气外表与刘德华、郭富城、黎明并称“四大天王”,更是在当时被称为“歌神”,他的深情歌声力量十足,迷倒了当时的万千少年少女。《吻别》、《饿狼传说》、《遥远的她》、《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等等金曲的传唱度到现在依然很高,就算不是专门去听,都依然会唱副歌的一两句,足以证明“歌神”的影响力。



周笔畅一身鎏金造型搭配再现往日,致敬偶像张学友的歌曲《夕阳醉了》,网友直呼:“夕阳醉了人也被笔笔迷醉了!”



毛不易时隔九年再唱《遥远的她》,温柔浪漫的旋律表达的感情饱含热烈,情绪层层递进,让人听完瞬间沉醉了~




“传奇天后”—王菲

每一段暗恋背后都有着《暗涌》的身影,王菲用她的慵懒歌声歌唱《执迷不悔》的坚定。王菲的慵懒弥散的歌声唱出了属于她独一无二的风格。“不老神话”、“空灵歌者”她的身上有很多标签,但是王菲在华语乐坛是一个无人可以代替的传奇。



在《声生不息》的舞台上,刘惜君用轻灵慵懒的歌声重新演绎王菲经典歌曲《执迷不悔》, 唱出坚定向前的骄傲和忠于音乐的自己。



02

在mp3中陪伴90年00年青春的港乐


“金曲歌王”—陈奕迅

最近在中小学生爆火的《孤勇者》、在00后的mp3中单曲循环无数遍的《富士山下》、在90后的KTV歌单中的《浮夸》、《十年》,Eason的歌一直都在陪伴我们。实力超强的高音、温柔深情的歌声、深刻动人的情感表达让陈奕迅在现在的乐坛中依然可以称王。



节目中杨千嬅翻唱挚友陈奕迅的《无条件》,fafa说这首歌的歌词“因世间的至爱,是不计较条件”带给她了无限力量,温柔歌声瞬间治愈值拉满!


说到杨千嬅,《处处吻》、《可惜我是水瓶座》、《少女的祈祷》、《野孩子》等经典歌曲也是无数次出现在我们的KTV歌单中,她用她的歌声唱出我们的青春,就像知己一样,懂得我们的伤痛,不断鼓励和治愈我们。就是因为她独有的亲切感和歌唱实力,收获了大家的喜爱,在那个港乐黄金时代横扫多项高荣誉的女歌手及歌曲奖项,成为千禧年香港乐坛标志性人物。



03

香港乐坛前辈引导港乐新生代继续前行


“甜心爆炸头”—曾比特


爆炸头男孩曾比特心动演唱林志美的复古舞曲《初恋》,霓虹灯光氛围感拉满,听这首老歌让你无时不刻有恋爱的甜蜜感~舞台感染力拉满,获得了全场观众的喜爱!



“港乐超新星”—炎明熹


05年的炎明熹用极具质感的独特嗓音歌唱陈僖仪的《蜚蜚》,温柔又有力量的歌声唱出歌曲中深刻情感。舞台上追逐梦想的Gigi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




有人说香港乐坛回不到当年的巅峰,已经断代了,

但是林子祥说“我还在啊,怎么会断代呢?”

像gigi、曾比特一样的港乐新生代,

一批又一批不断的延续着香港乐坛。

只要粤语还存在,

香港乐坛就永远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