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第一季百度云(深夜食堂第一季百度云资源)

说起雷剧,大家肯定会觉得这些剧都是臭名昭著、无人问津的。其实不然,有些剧虽然雷,却实实在在拥有超高的人气,离谱的剧情、糟糕的特效、莫名的台词,偶尔也会贡献意外的喜剧效果,让不少观众欲罢不能。

今天,番茄君打算给大家盘点一下过去十年里,那些大家一边吐槽,一边贡献着收视率的神奇雷剧,说不定这收视率里也有你的一份呢。

一、《一起来看流星雨》

年份:2009

豆瓣评分:5.5

出圈名词:美特斯邦威

《流星花园》被称为国内偶像剧鼻祖,当年台湾版播出时可以说是万人空巷,好多人租碟回家熬夜看完全集。

后来这部剧也被翻拍了好多次,却一次不如一次。

稍微有点看头的,也就是张翰这一版了。

其中最爆笑的一个梗,就是端木带着楚雨荨去逛最豪华的商场,结果两人去的店却是美特斯邦威。

楚雨荨穿着淘宝款的衣服,还特认真地说:“今天,端木带我来逛了美特斯邦威,挑了很多衣服和鞋,站在镜子前,我都不知道里面那个女孩子是谁……”。

好家伙,我要不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美邦要不是个土生土长的国产快消品牌,看了这个剧我绝对会以为这是什么蓝血高奢了。

二、《天天有喜》

年份:2013

豆瓣评分:4.9

出圈名词:浮夸

夸张的造型,更夸张的演技,更夸张的剧情,构成了一部《天天有喜》。

这部剧当年可是暑假必播剧,上过湖南卫视、央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收视率多次破2,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部爆剧。

但爆剧也有可能绝非好剧。

尽管《天天有喜》主打喜剧,浮夸的造型和演员张口就来21世纪网络用语,“给力”、“hold住”等词张口就来,还时长穿插《最炫民族风》的歌词,剧本质感low到爆炸。

而陈浩民自从演了《活佛济公》之后就彻底放飞了自我,在《天天有喜》里依然是挤眉弄眼、龇牙咧嘴地演戏,夸张的演技着实是让普通观众接受不能。

三、《斗破苍穹》

年份:2018

豆瓣评分:4.4

出圈名词:斗气化马

2018年简直是雷剧的生产年,这部《斗破苍穹》可以说成了男频文改编剧永远的耻辱。

因为资金紧缺,虽然是一部玄幻剧,但5毛特效真的让它看起来像一部儿童剧,连做翅膀特效的经费都没有,让演员背了个小翅膀。

原著里有个高光情节是主角变出翅膀飞走了,结果到了剧里,因为做不起特效,最后演变成了主角变出了一匹马,骑马而去。

从此以后,“斗气化马”成了新时代的新成语,指穷酸的意思。

四、《孤芳不自赏》

年份:2017

豆瓣评分:3.0

出圈名词:抠图

Baby的表演生涯始于《孤芳不自赏》也毁于《孤芳不自赏》,这部剧里她暴露了太多演技硬伤,后来被不断吐槽的瞪眼式演技、抠图式演技都处于此剧。

哪怕时隔4年,大家在说《有翡》等剧抠图的时候,依然会用《孤芳不自赏》来做对比,可见其影响力之大。

尽管这部剧baby的表现差强人意,但她却获得了8000万的片酬,而当被记者问到对这个片酬有什么感想时,baby却说:我就值这个价。

片酬和演技严重不对等的现象也引发了不少争议,所以当时怒喷《孤芳不自赏》的网友可不少。

五、《深夜食堂》

年份:2019

豆瓣评分:2.9

出圈名词:水土不服

《深夜食堂》估计是黄磊接过最后悔的一部剧,辛辛苦苦建立的好口碑毁于一旦。

这部剧最大的缺点就是东施效颦,买了原版的版权不好好进行本土化,反而在中国的土地上卖起了日本宵夜。看着黄磊穿着日本厨师的衣服装深沉,真想推荐几部有烟火气的中华美食纪录片给编剧看看。

而且这部剧还请了快乐家族几位主持人参演,快乐家族的综艺很好看,但是他们参演过的影视剧无一例外地需要谨慎避雷,否则你将看到如下画面:

六、《重耳传奇》

年份:2019

豆瓣评分:2.5

出圈名词:造型辣眼

近些年,国产古装剧的审美有了质的飞跃,大家都抛弃了金光闪闪颜色过于饱和的阿宝色,转身投向了更加内敛复古的国风色,不管剧情好不好看,至少服化道都过了合格线。但有的剧偏偏喜欢逆水行舟,比如这部《重耳传奇》。

当时这部剧放出剧照时就引起一片哗然,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色调占满整个屏幕,乍一看还以为是男版七仙女。

而男主的造型更是重灾区,除了穿着影楼风的花衣服外,狗啃的刘海、方正的脸型无一不是槽点。

不止是造型不好看,男主打猎时杂耍式扔飞镖,把牦牛顶翻了等神剧情也是看得人哭笑不得。作为古装剧或许它不及格,但是作为喜剧,我觉得值得给一个高分。

七、《娘道》

年份:2018

豆瓣评分:2.4

出圈名词:污名化女性

《娘道》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普通观众觉得它很好看,播出1/3之后就牢牢占据当时的收视榜第一,忠实观众一大把。

但对于年轻观众而言,这却是一部毁三观的剧,因为这部剧的剧情实在是在“污名化女性群体”。

没怀孕前,编剧就心心念念地一定要让女主生个儿子给丈夫延续香火,几乎每一集都有人在催女主生儿子。

大概女主也是被PUA了,生了3个女儿的她深深觉得自己对不起夫家,生第四胎难产时,竟然说自己“这条贱命算什么,我一定要为继宗生出儿子”。

被丈夫家暴,她不想着反抗,反而说是因为自己配不上,还说就算自己被打死了,也让孩子们别怨恨父亲。

女儿死了,她对儿子说:“你才是娘的命根子。”

真是每一句台词都在观众脆弱的神经上疯狂蹦迪,处处挑战我们的容忍程度。

八、《雷霆战将》

年份:2020

豆瓣评分:2.4

出圈名词:抗日偶像剧

《雷霆战将》播到一半就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而后遭遇了紧急下架,不为别的,就因为这部剧开创了“抗日偶像剧”的先河。

首先在服装上,连当年条件艰苦的八路军都个个穿着浆洗得干干净净的新衣服,战场上的女护士甚至还穿着裙子。

其次是情节上,主角王云山在凯旋的时候骑着高头大马在大庭广众之下当众对着路边的大姑娘挤眉弄眼,一时之间让人分不清这究竟是正派还是反派。

众人泡在水里的时候,男主还脱下外套给女主披上,物理老师看完这段估计能气晕在沙发上。

就是因为这许许多多不过脑的设定,让这部剧虽然顶着《亮剑3》的名头,却实实在在成了一部没眼看的雷剧。

九、《新寻秦记》

年份:2018

豆瓣 评分:2.4

出圈名词:寻秦,秦呢?

虽然《寻秦记》是一部穿越小说改编,但故事整体框架还是发生在春秋战国时期。古天乐版本的《寻秦记》就高度还原了当时的文化;而到了《新寻秦记》,不再是主角寻秦,而是观众寻秦。

陈翔穿越到了战国,结果从头发到鞋子都没有战国的影子,现代感十足。

如果说他作为一个穿越来的现代人,这么打扮还可以解释,那么剧里的女演员穿着的抹胸裙就真的说不过去看,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穿越去唐朝了呢。

而且剧里大家都有椅子坐,但椅子也是到了唐朝才发明出来的。

所以这部剧与其叫《寻秦记》,不如叫《寻唐记》。

十、《极光之恋》

年份;2017

豆瓣评分:2.3

出圈名词:尬舞

关晓彤以前曾因舞姿的不协调问题上过多次热搜,而那时的她还偏偏接了部需要跳舞的剧,就是《极光之恋》。

剧里有个世界名导选角的片段,需要关晓彤跳舞,结果她就凭这段幼儿园水平的“爱的魔力转圈圈”通过了考核。

看完这一段,番茄君对于自己扔掉笔杆子进演艺圈有了不小的信心!

而在看完马可的面条舞后,番茄君弃笔从艺的信心值被拉满了!!!

虽然这十部剧都是雷剧,其中却不乏收视王者,而且你肯定至少对3部以上的剧都有所耳闻甚至也看过。

总结起来,这些剧之所以会雷,原因无外乎造型太差、剧本太离谱、演技不走心。这些问题已经存在一二十年了,希望今后这样的“雷剧”越来越少,多出一些高水准的电视剧。

不知道大家还对哪些雷剧印象深刻呢,欢迎留言讨论。

(电影烂番茄编辑部: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