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伏电瓶充满电多少伏才算过充(12伏的电瓶充满电多少伏为正常)

为了方便居民充电,最近济南盛世名门小区新装了一批充电桩。不过,近期小区住户发现,新安的山东米萌充电桩存在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我上次充电超过12个小时才充满,这太不正常了。”小区住户李女士表示。而同一天,由多位邻居反映了该问题。对此,记者联系了山东米萌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物业联系相关住户调查原因。

充一次电要12个小时

李女士是一辆欧派电动车,最近小区安装了新的电动车后,她就经常在9号楼前面的充电桩充电。可是最近的一次充电她发现竟然充了12个小时。从充电记录上看,6月25日17:35分充到6月26日5:36分,充电时长12小时1分钟,费用是2.4元。

李女士近期的充电记录截图

“我一般都会尽量保持电瓶满电,不会骑到快没电了才充电。以前,我在其他地方充电都没有充到12小时的情况,在自己家里充电5个小时就能充满。这个充电桩充12个小时明显有问题,而且气温这么高,充电器一直处在这种高温的状态运行,本身也是有风险的。”李女士介绍道。

另一位居民张女士也是同样的问题。张女士发现5月底之后到现在,12号楼前的充电桩充电时长变得异常。“我通常的充电习惯就是电瓶剩一格电的时候充电,11号楼前面的充电桩是几年前桩的,基本上5个小时左右就能充满,可是在这批新装的充电桩充电要8个小时左右才能充满。”

张女士的充电记录显示,时长在七八个小时左右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最近几个月的充电记录显示,她电瓶车之前的充电时长大多在四五个小时左右,从5月底开始,充电时长变长了,平均都在七八个小时左右。“我们都知道充电时间越长,费用就会增加,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猫腻。”

这种情况在盛世名门小区并非个例,另有不少邻居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充电桩充电比在家自己充的充满时间更长,有用户充电11个小时的,也有充10个小时的。

米萌:调查后会进行用户答复

记者看到,在米萌提供的收费列表中,详细罗列了不同电瓶车充电功率和充电时长的计费标准,从0-3500W分了8种计费标准。譬如,功率小于120W的充电器,0.2元/时;120W-200W之间的是0.25元/时,也就是说功率越大的充电器,其每小时充电费用越高。当然不管是多大功率的充电器,充电时间越长充电费用肯定会增加。

对于盛世名门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山东米萌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苏先生也解答了相应的问题。

苏先生告诉记者,米萌充电桩工作原理是:充电桩都是从本小区配电室取的220伏的电源,每个业主的电动车充电时,由充电器转化成车辆相对应的电压伏数和电流安数来给其电动车充电,电压和电流功率大小都是由用户充电器决定,而、充电时间长短是由其电车电瓶的容量和存电性能来决定的。米萌充电桩可以智能检测电瓶充到百分百饱和后会自动断电的,用户也可以自行选择充电时长,分为2小时、4小时、6小时等5个时段。

针对盛世名门小区出现的问题,苏先生表示,近期将把反映问题的业主召集起来,由公司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检测充电桩的电源情况,同时带用户到修车行给用户做充电器和电瓶老化的测试,所有测试费用公司来负责。“我们一定找出业主反映的问题根源在哪里,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另外,苏先生介绍说,电动车充电器也会因为高温出现一些问题。此前方面就曾发布过相关信息。雅迪在声明中称:由于夏季高温,是的充电器在充电过程中产生较高到问题,使充电器热效应时空,导致电池充不满或者不变绿灯。所以要注意:夏季充电不要超过8个小时,一面把电池充鼓,避免阳光直射及被覆盖,另外电池过热时等电瓶冷却再充电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