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goodbye(kissgoodbye简谱)

惟达 《双子座视角》

好歌赏析 ---- 听、唱英语歌的过程中,练习听、讲英文口语能力。

《双子座视角 》的后台老师们,一直推动着,以听唱,英语歌曲,作为一个提升英语水平的学习方法。因为学习一种语言,必须要有一个语言环境,能让你长时间浸淫其中;而本栏目就是一个完全不受时空限制的平台,让你在任何时间、场地都可以进行练习:走在路上、在交通车上、在淋浴时、弄饭时等,都可以听歌和跟着唱 --- 这就是一个学习、练习语言最好的环境!!经过长时间的浸淫后,在听和讲的能力上都会有提升。然后在听到一首新英文歌时,很自然也就能听明白歌词的内容。

而且《双子座视角》所推荐的怀旧英文歌曲,大部分节奏都比较慢,容易掌握;而且大都有故事内容,用词简而美,文法又正确。是很值得用来作为英语学习参考。在每一首歌的后面,还整合了学习点,把一些值得留意的地方,给小伙伴们提个醒。

The Manhattans 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名的美国流行歌组合之一;这首“Kiss and Say Goodbye 亲吻并说再见”是组合成员之一的低音歌手/作曲家 Wilfred Lovett 在1975年的作品。在歌曲前面的独白,就是 Lovett 的声音!这段独白就成了这首歌的灵魂。这首歌当时在大部分欧美国家,都颇受欢迎。

根据作者 Lovett 所说,这首歌的灵感来源,是在一天的深夜,整首歌的歌词和旋律忽然浮现在脑海,他半夜三点钟爬起来,把所有的歌词和音符都记下来。

Lovett 觉得一首好的歌,需要有完整意思的故事;这首歌是描写了一段四角关系;男的有妻子,女的也有丈夫,他们彼此约会了好一段时间;男的检讨了这段不该发生的关系,觉得这是错误的,必须要停止免得一直错下去;所以提出了分手。这首歌就是分手前,最后的一次见面时,讲出了男方的心路历程。

虽然这首歌的意识不值得鼓励,但歌者能够悬崖勒马,也是可取的。而且从听歌学英语的角度来说,这是一首旋律优美,有故事内容的歌;特别是开始的独白,对学习听力的小伙伴,是很好的一段。


Kiss and Say Goodbye 亲吻并说再见 --- by The Manhattans

视频加载中...


歌词:Kiss and Say Goodbye 亲吻并说再见


独白:

This is got to be (1) the saddest day of my life.

这应该是我一生中最悲伤的一天。
I called you here today for a bit of bad news.

我今天约你在这儿是为了一个坏消息。
I won't be able to see you anymore because of my obligations and the ties (2) that you have.

因为我的义务和你已有的关系,我将不能再见你了。


We've been meeting here every day.

我们已在这里每天都在会面。
And since this is our last date (3) together I want to hold you just one more time.

而既然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约会在一起,我就想再抱你多一次。


When you turn and walk away, don’t look back.

当你转身走开的时候,不要回头看。

I want to remember you just like this.

我想记住你就像这样的。
Let's (4) just kiss and say goodbye.

让我们就亲吻并说再见。

唱:

I had to (5) meet you here today.

我今天不得不在这里与你会面。
There's (6) just so many things to say.

就是有这么多的事情要说。
Please don't stop me ’till (7) I'm through (8).

直到我讲完之前, 请不要停止我。
This is something I hate to do.

这是我讨厌做的一些事情。


We've been meeting here so long.

我们已在这里会面那么久了。
I guess what we’ve done, Oh, so wrong!

我猜我们已做了什么,噢,非常错误的!
Please, darling, don't you cry.

亲爱的, 请你不要哭嘛!
Let's just kiss and say goodbye.

就让我们亲吻并说再见


Many months have passed us by. (I'm gonna miss you)

很多个月已从我们身边过去了。(我会想念你的)

I'm gonna (9) miss you I can't lie. (I'm gonna miss you)

我会想念你的,我不能说谎。(我会想念你的)
I've got ties and so do you.

我已有关系,而你也一样。
I just think this is the thing to do.

我就觉得这是要做的事。


It's gonna hurt me I can't lie.

这是会伤害我的,我不能说谎。
May be you'll meet, you'll meet another guy.

也许你会遇到,你会遇到另一小伙。
Understand me won't you try, try, try.

明白我,你不试试吗?尝试,尝试。
Let's just kiss and say goodbye.

就让我们亲吻并说再见


I'm gonna miss you, I can't lie.

我会想念你的,我不能说谎。
Understand me won't you try. (I'm gonna miss you)

明白我, 你不试试吗?(我会想念你的)
It's gonna hurt me, I can't lie.

这是会伤害我的,我不能说谎。


Take my handkerchief to wipe your eyes.

拿我的手帕,去擦抹你的眼睛。
May be you'll find, you'll find another guy.

也许你会找到,你会找到另一小伙。
Let's kiss and say goodbye. Pretty baby.

让我们亲吻并说再见。漂亮的宝贝。

Please don't you cry!

请你不要哭嘛!

Understand me won't you try.

明白我, 你不试试吗?

Let's just kiss and say goodbye.

就让我们亲吻并说再见。


学习点 Learning Points:

1. Is got to be --- 这动词片语的意思 = Should be = “应该是”的意思。

2. Ties --- 这个字有很多不同的意思,可以是动词或是名词。在这里是一种“意会”的名词,解作“一种有约束力的关系 = 夫妻的、家庭的关系”;Family tie = 家庭关系。

3. Date --- 这个字也是有很多不同的意思,其中名词可以是:枣子、日期;约会。

4. Let’s --- 是“Let us 让我们”的口语版简写。

5. Had to --- 这动词片语 = 需要、应该,的意思。

6. There’s --- 是“There is”的简写,但文法上应该是“There are”会比较正确,因为后面是“Things”,是多数,所以应该用“Are”比较合适。

7. ’till --- 是“Until”口语版的简写;其实很多小伙伴对“Till 与 Until”的用法,常常有些疑问。现在小编就解释一下:Till 与Until 的分别 --- 在意思上,两个字好像都是解作“直到”,但是前者 Till有“直到….之后”的含义,后者 Until 有“直到….之前”的含义,所以在用法上,是有区别的,Till 都是用于肯定式的句子,而 Until 是用于否定式的句子。这样说可能比较模糊,我们就用以下的例子说明一下吧!We will close ourshop till our last customer left. 直到我们最后的客人离开(之后),我们的店才会打烊。 We will not close our shop until our last customer left. 直到我们最后的客人离开(之前),我们的店不会打烊。这样是不是比较清晰了!

8. Through --- 是“透过、经过”的意思,但是前面一句说“so many things to say”,所以小编把这句翻译成“直到我讲完之前”。

9. Gonna --- 是“Going to”口语的简写 = “会、将会”的意思。


《原创》不易,我们团队一直在努力中!
您的关注和批评,是我们的动力!
如果您认同和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转发给好友或点个赞!
有建议或批评的,欢迎留言!
感谢!感恩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