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福州高铁(上海到福州高铁途经站)

上海炎热不减,

出门仿佛要被“烤”化了。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7月08日08时2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7月08日10时50分更新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本市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7℃。

截止到15时30分,徐家汇站最高气温38.6℃!青浦朱家角站最高气温40.7℃!

为什么这么热?!

588线对应的副热带高压,在中低纬度全部打通,西部和东部的高温区合并。让此轮高温呈现范围广、强度强、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这样连在一起的情况并不多见,以至于最近高温盛行。

来看看“高温方阵”的队友们,15时陕西包揽前三,超过40℃。

超凶猛的大范围高温来了

中国气象局启动高温Ⅳ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7月8日06时

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8-10日,新疆中南部盆地、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将出现高温天气;未来10天,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等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

上海还要热多久?

这轮高温热浪覆盖了高考又要覆盖中考,暂时一眼看不到头!

上海中心气象台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中考期间(11~12日)本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可达39℃左右,体感闷热。

未来十天本市仍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温度可达39℃左右,请注意防范持续高温。

大城市高温打卡日历出炉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这轮高温过程是我国今年以来范围最大的,波及省份超过20个。对于南方来说,这轮过程也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的高温过程。今明两天,我国西部地区的高温区域将逐渐东移,同时,江淮、江南一带高温范围扩展。后期西北地区高温将明显缩减,江淮江南一带成为高温核心区。

预计7月7日至15日,苏皖南部、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南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四川盆地及内蒙古西部、陕西关中、新疆等地部分地区将有6至8天的高温。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及四川盆地、陕西关中、新疆等地部分时段最高气温达37℃至39℃,局地超过40℃。

从省会级城市来看,北方大城市的高温主要集中在未来三天,后期受到降雨的影响会有明显的减弱。但西安是个例外,今起七天,西安仍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三天最高气温都将在40℃或以上,可谓酷热难耐。

北方的小伙伴快要盼来高温结束的曙光,南方的小伙伴们被高温支配的日子才刚刚开始。预计未来一周,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当地将提前感受到三伏般的炎热。上海、重庆、福州、杭州高温将实现一周全勤,合肥、南昌、南京、长沙、成都、武汉等地虽然不是全勤,但其他的时间最高气温也多在33℃或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南方的高温天气同时也将伴随着高湿,因此体感温度会更高。同时,夜温也普遍较高,像是上海、南京、杭州、武汉、重庆的最低气温也多在28℃至30℃,白天炙烤,夜晚焖蒸,没有一丝喘息的机会。

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哦~

新闻晨报综合中国天气网、上海发布、上海市天气微博、周到上海APP 记者徐妍斐

来源: 新闻晨报